close

「易煮」「樂食」「輕鬆收」是許多宅配族的首選條件,自從開始撰寫餐桌照的文章,我們嘗試了很多宅配美食,繼蛋糕之後,今天跟咪咪嘗試的是家適海鮮,沒有浮誇的廣告標語,取而代之的是新鮮原味,價位合理,非常適合小資足跟不喜歡上菜市場買菜的姊姊妹妹們。

P1390837.jpg  
假的茄汁鯖魚咪咪,媽媽我一直以為是茄子,殊不知〝茄汁〞原來是番茄啊啊啊(糗翻了!)...

P1390808.jpg  

 等了一陣子之後,宅配叔叔就送來了,裡頭有鱈魚(大比目魚)、鯖魚、鰻魚土魠魚鮭魚,每種的份量都跟菜市場或超市看到的一樣甚至更大,而且非常硬叩叩,拿起來可以聞到包裝外的淡淡海味,處理上就是退冰解凍,因個人習慣烹調,滿方便的。

P1390818.jpg  

P1390819.jpg  

 今天要使用家適海鮮中的鰻魚,做成常見的鰻魚蓋飯,步驟非常懶人,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鰻魚的份量就毫不留情的給他鋪的滿滿滿!鰻魚的產地來自台南,不是國外進口的漁獲喔。

P1390855.jpg 
在白飯上面鋪滿你喜歡的鰻魚份量,上頭用蔥花、蛋絲點綴即可,超級無敵快速上桌的〝家常便飯〞。如果要再吃的罪惡一點,可以使用水波蛋,沒錯,今天我做的是水波蛋鰻魚蓋飯還有同場加映蛋絲鰻魚蓋飯。家裡冰箱隨時偷藏一點宅配海鮮,三更半夜要吃到海味也不是不可能的,老公會精湛你的廚藝,男朋友會感受你貼心(錵鑶居上身)。

P1390868.jpg  

水波蛋作法提醒:

1.滾水中加入少許鹽和醋

2.在鍋內水中用湯匙製造漩渦後將蛋倒入(順時針畫出漩渦)

3.蛋倒入後轉為小火煮1-2分鐘後撈起

4.蛋的熟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P1390862.jpg 

 蛋絲作法提醒:

1.蛋打撒後下鍋煎

2.一定要使用大火煎,油不可太少

3.蛋的外緣開始呈現焦脆後,就可以關火了

P1390903.jpg

P1390904.jpg   

油煎鮭魚

(是一個莫名又空虛的擺盤)那一坨蔥花底下的是芥末醬,酸溜的酸感配上鮭魚其實很搭。煎蛋後的鍋子順便拿來煎鮭魚,不過,其實不用放油也可以,因為鮭魚油脂很多,在煎的時候會聽到逼逼啵啵的聲音,我只煎了一半,另外一半我打算拿來做鮭魚蛋炒飯。

P1390917.jpg  

P1390920.jpg  

後記:煮完之後還想要拍照留戀的下場就是,全身好像剛從蘭嶼游完泳回來一樣,鮮味十足!孩子們有吃了沒加佐料的鮭魚,自己烹煮的才敢放心餵食,而且鮭魚的造型讓我對咪咪的兜兜有了新的想法,半圓形的剛剛好可以圍住,鮭魚造型的圍兜,戴在貓身上是很有衝突感的畫面。〝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右邊粉絲團按讚,或直接連結到咪咪MIMI的粉絲團按讚喔!!〞

P1390771.jpg  

店家資訊

店家家適海鮮;粉專→家適海鮮-您家庭廚房的好夥伴

官網:http://www.rakuten.com.tw/shop/hocen/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北三路22號3樓 

電話:0988-302-483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