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漠暗苔新雨地,微微涼秋欲秋天。」贈內的詩詞,道盡要前往蟬說:鳳凰亭序時的氣候變化,但詩內沒提及的是藍天白雲底下的遼闊山景,和四季宜人的氣候溫度,有時運氣好會看見雲海乘風而來,隨時可以享受自然的芬多精和茶園景致,也難怪常常一房難求了。

P1410447.jpg  

▲沿著投56線往目的地行駛,會經過波光粼粼的麒麟潭,記得下來拍張照再繼續前進唷。

P1410441.jpg  

▲親愛的乘客您好!看到園區入口旁的聖誕紅,就代表蟬說:鳳凰亭序已經到了。

P1400782.jpg  

P1410414.jpg  

▲台大教育中心外的觀景台,這這...美景無限啊!不管有沒有住房,來到鳳凰園區就別錯過了。

 

年初已來園區探過路順便賞櫻花,當時就已對於幾何形狀的玻璃建築充滿好奇,如今才知道,原來它就是蟬說:鳳凰亭序的一部分。位於台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內的蟬說:鳳凰亭序,四季裡都被充滿綠意的樹林圍繞,每個季節也呈現出不同的型態,像是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大地之美這裡都看的到,旅客可以朝迎晨曦暮送晚霞把鳳凰山脈中專屬的山城美景攬入懷中。

P1210121.jpg  

P1210143.jpg 

2016年初櫻花步道盛開實況,還有被我戲稱為鞭炮紙屑的花種。

P1410054.jpg  

此趟前往已有些許櫻花悄悄綻放了。

P1410037.jpg 

▲非常期待明年櫻花大道綻放的美況!

 

目前還不是櫻花火力全開的時候,但茶園的茶花早已互相爭艷!園區使用大量的有機肥料,對於環境保育有極大幫助,這裡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生物種,其中蜘蛛更是無所不在,雖然有點驚恐,但也表示此處環境真的非常友善。真心推薦有家庭的朋友來一趟親子旅遊,因為光是植物類就高達400多種,除了可以寓教於樂,也能讓孩子暫時遠離3C產品,多接近大自然,同行的家庭在晚膳結束後,就帶著小朋友夜間尋寶去了,目標是尋找鍬形蟲(小朋友超級開心的),而且夏季也配合螢火蟲習性,在燈光照明上做上調整,除了保育還能讓更多人看到螢火蟲美妙身影。

FotorCreated3.jpg  

P1400755.jpg  

▲茶園裡有超多種類的茶花,顏色也多的嚇人,身旁的園藝人士看得入迷。

FotorCreated7.jpg 

蟬說:鳳凰亭序的木屋均由洪育成建築師一手打造,這些會呼吸的環保綠建築,裡面沒有裝設空調,但卻有的高品質的通風環境,冬天還顧的上保暖就是最大的特色。木屋使用的木材來自台大實驗林,地主優勢下這裡使用的原木品質都非常棒,有南方松、台灣杉、檜木等等...,為了保留綠屋獨有的特性,洪育成建築師在規劃時也無刻意上漆,除了保留原木香氣也落實綠建築與自然融合的理念。

P1400829.jpg  

P1400840.jpg 

P1400783.jpg 

P1400842.jpg

打開房門,讓人驚訝的安謐空間!兩人房的空間居然讓人感受如此自在,寬敞的居住空間讓人無絲毫的壓迫感,獨立的陽台可以眺望遠方的山城聚落,也可以躺在涼椅上聆聽蟲鳴鳥叫或等待夕陽西下。

P1400949.jpg

P1400953.jpg

P1400865.jpg

P1400847.jpg

P1400957.jpg

廁所的設計,是整間木屋最有亮點的部分。為了搭配木屋的設計風格,房間在擺設上幾乎都使用木質家居,但廁所裝潢居然使用了藍色馬賽克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磁磚較無受潮的問題還是有利乾燥,總之,大膽有趣的配色讓我佇足於廁所前好一陣子!

P1400875.jpg

P1410082.jpg

P1400907.jpg

▲超級尬意的房間備品,元泰竹藝社的竹製牙刷

 

在涼風吹佛的午後,慢步在木屋區,一窺建築師在綠建築上的精湛工藝。以茶名作為木屋的名子,房間大小則由人數區分,最多可以住到六人。

P1400989.jpg P1400995.jpg P1400998.jpg 

▲這白色的屋頂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若配上後方盛開的櫻花,簡直如畫。

 

期待已久的霧屋自助式晚餐終於到來,以主廚私房料理為主,食材選用在地小農蔬果,藉著當季食材將料理幻化成各種風味,眾人力推到此處必進霧屋吃晚餐不是沒道理的,能在山中玻璃屋裡的吃到浪漫晚餐,還是吃到飽,除了享受已別無所求。

P1410078.jpg

▲天色微暗,初點燈時的霧屋。

P1410014.jpg 

▲玻璃建築的魔力已經不是用小清新可以形容的了...

FotorCreated5.jpg 

P1410171.jpg  

▲黑暗中,屋內的香味已悄悄蔓延。

 

我想,餐點都可以單獨另闢一篇霧屋食記了。收費標準成人600元、兒童300元屬中價位,要提前預訂不接受當日預約,也大方開放給非住宿的旅客預約用餐,一起享受在玻璃屋下用餐的浪漫氛圍!

P1410110.jpg  

▲培根捲的裡面不是金針菇或是起士,居然是魚肉。

P1410114.jpg

▲讓人印象深刻的台灣鯛創意料理,醬汁很特別,有淡淡的義式風情!

P1410107.jpg 

▲香菇是這裡常見的食材之一。

P1410112.jpg 

▲南瓜鑲肉跟炒米粉也都很不錯,另外特製的火腿丁白飯也別錯過。

P1410120.jpg  

▲三層肉包生菜,單吃肉品也不會太油膩。

P1410122.jpg 

▲必吃,一口吞溫泉蛋,無腥味推薦品嚐。

晚湯.jpg 

▲你喜歡哪一道?山藥雞湯VS人蔘雞湯,喝就對了。

P1410106.jpg P1410116.jpg 

▲在山林中吃到美味甜點,真的萬分療癒!巧克力蛋糕吃起來很〝濃稠〞,不太像在吃蛋糕的感覺,比較像在吃真正的巧克力;核桃蛋糕果粒豐富,主廚特製的作法,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P1410129.jpg

▲老SIN的豪華餐盤,全吃光!烘蛋非常好吃的好吃,我連續夾了三次....咕咕咕!

P1410135.jpg

▲老SIN強迫我要拍的生菜包肉。

P1410255.jpg 

只有這裡買的到、喝的到的日光麥酒。使用台梗九號米釀造而成的日光麥酒,喝起來麥味十足,第一口略為苦澀,但隨之而來的是麥味的甘甜。

 

吃完超豐盛晚餐後,挺著即將炸裂的肚子,我們往櫻花步道邁進,要去看看傳說中的〝暗濛濛〞的夜景長怎樣,一路上非常〝歐瑟瑟〞,請善用手機照明設備,小心步行的同時也得留意頭上的蜘蛛。

P1410240.jpg P1410227.jpg

▲是年輕人的話就直奔觀景迴廊吧,不,我已鐵腿!櫻花大道在某個程面來說是好漢坡的一種,差點打成櫻木花道...

 

房間電視是MOD系統,頻道選擇有限,因為有前車之鑑,所以我還特別帶了筆電跟HDMI的延長線要來看影片,殊不知一切看似〝噗露級〞的裝備下,居然沒帶電源線,白忙一場的傻瓜蛋就是我!只能好好等待下一個天亮了。隔日天晴,視野比昨天好上許多,少了霧氣一切看起來更清爽了,這裡所有的梯田,都是鳳凰茶園的一部分,梯田以凍頂烏龍為主要茶種,暑假期間更會舉辦有關於茶類的研習,藉由活動推廣茶藝之美。霧屋的早餐也是非常好吃,住宿均有附贈早餐,所以不要顧著睡覺,快點起床吃早餐吧!

P1410373.jpg  

FotorCreated8.jpg

早上八點一到,非常準時的出現在霧屋門口,等待同時聽著旁邊的小朋友在討論昨晚的鍬形蟲!早餐跟晚餐一樣豐盛美味,中西式吃到飽的自助早餐。

早.jpg 早2.jpg  

吃完早餐不妨去木棧道或是森林浴步道走走,你看看我發現了什麼?

P1410397.jpg P1410403.jpg 

FotorCreated6.jpg 

▲我人生中第一隻樹蛙,太有趣了,這種大自然中的驚喜!

 

有點深又不太深的定點深度旅遊,瞬間的充電指數和忘憂氣氛,真的不是幾個文字外加幾張圖片可以形容的,希望大家看完落落長的一篇,可以有〝燒燒〞打動你想來趟大自然之旅的心。

 

旅遊資訊

蟬說:鳳凰亭序;粉專→蟬說:鳳凰亭序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號

電話:04-9275-5990

營業時間:09:30–21:3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