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王-136期
15085697_1637211826578594_2511225142088075979_n.jpg 
佈滿花意的露營車大驚奇

位於阿里山風景線上的竹崎鄉,相信很多人對這裡一點都不陌生,除了令人放鬆的鄉間田野外,這裡也是遊客們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的必經景點。而今晚的落角處堪稱是阿里山腳下最為美的花園-詩情花園渡假村。

園區.jpg

由中華民俗村聯合打造的詩情花園渡假村在嘉義竹崎地區頗負盛名,又因是友善住宿環境很得寵物家庭的喜愛。坐落在園區廣大腹地上的是,民宿老闆精心從德國進口的露營車,每台露營車要價不斐,進口來台灣之後委託設計師再次裝潢改造後,變身成讓每位旅客夜晚好眠的地方。

露營車外觀.jpg  

老闆說,當初建造園區和引進露營車的想法,是發現國外很流行露營車,但一台體積龐大又需要周邊耗材,才能完全使用的露營車在台灣實屬不易,且行駛在道路上也不方便,所以決心從德國原裝進口露營車,滿足想要體驗露營又要想兼顧住宿品質的民眾。

露營車外觀3.jpg  
哇!別小看這台露營車,它可是全國首創的六星級RV露營車,除了車身外的洋溢外表,內裝也真是應有盡有,沙發組、膠囊咖啡機、液晶電視甚至還有SPA衛浴跟浴缸,一般民宿的基本配備這裡一樣不少,每台露營車還有自己的小陽台,可以在陽台烤肉或是欣賞園區風景都很愜意,每逢假日或是住宿人數超過20人以上,園區就會表演夜間魔術秀及團康活動,讓這裡可是越夜越好玩。

住宿的空間.jpg  

花系列衛浴.jpg  

園區目前總共有39台露營車,喜愛園藝的老闆,房間主題更是以花來命名,分別有玫瑰、百合鬱、金香、紫羅蘭、杜鵑、櫻花、茉莉共七種花系列房型供房客挑選,其中隱藏版的Holle kitty主題房間,更是讓粉紅迷及女生們捨不得睡,園區還提供了許多浪漫場景供房客拍照,咪咪就霸占了一台鋼琴和占領了電話亭。

咪咪跟園區鋼琴擺設.jpg  

▲不能說的咪咪,貓咪界都周杰倫!

P1350673.jpg 

▲園區有非常多精心設計的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

除了露營車園區外,現在還多了〝詩情夢幻城堡-超親子主題旅店〞供親子家庭前來住宿,整體園區規劃是以親子為訴求,每個房間的主題也細心的以孩子的性別區分,戶外空間的賽車超跑廣場最為吸晴,另外讓孩子玩得欲罷不能的沙坑這裡也看到的喔!

14939549_1766061960281077_6167309405262194829_o.jpg 

14908245_1766061080281165_6378891329505533979_n.jpg
▲公共空間,也太可愛了吧。
15055714_1770472083173398_7272466188680215837_n.jpg  

▲貴鬆鬆的超跑都是可以租借在園區使用的喔。

14956511_1766061500281123_5427700077586926957_n.jpg 14906843_1766448473575759_5018428969479967559_n.jpg  

詩情夢幻城堡-超親子主題旅店,連結請按我。https://www.facebook.com/Chiay.family.villa/

 

奮起湖上的好滋味
終於如願以償帶咪咪來到阿里山奮起湖了,當然不可以錯過跟遠近馳名的小火車拍照,和吃上道地的雅湖鐵路便當及愛玉冰,否則這趟旅行就白費了,咪咪現在已經可以跟著自己的小背包抬頭挺胸的向前行走,配上一旁的紅色小火車,真是好看極了。

P1350586.jpg  

P1350577.jpg  

▲超級喜歡這張,真不愧是我的帥氣鵝子。

P1350542.jpg  

雅湖便當.jpg  

▲說不上好不好吃,應該說是阿里山必吃的應景便當。

 

文史陳列室也收集了許多奮起湖的文史風華,目前阿里山線的小火車有行駛到奮起湖,遊客們可以經由小火車欣賞沿途的山城美景,老街裡的山產也讓人目不暇及,像是野生的山葵和樹番茄汁都讓人新鮮,滿推薦大家喝上一杯樹番茄汁,喝起來像是芭樂汁又帶有百香果的香氣,微酸的滋味。

P1350612.jpg  

山葵.jpg  

樹番茄.jpg  

▲樹番茄本人,沿途可以看到許多住家都有種植樹番茄的果樹。

 

回程的途中我們選擇散步到百年肖楠林,成群佇立的樹木十分壯觀,山裡瀰漫的芬多精也洗滌了旅程上的疲憊,也別忘了順道品嚐百年檜木甜甜圈,這裡的甜甜圈做法跟市售極為不同,採用現烤的方式,吃起來甜而不膩又帶有酥脆感,排隊人潮不分假日都是大排長龍,人氣指數不輸給鐵路便當喔。

S__14622893.jpg  

▲意外跟咪咪穿了親子裝。

百年檜木甜甜圈.jpg  

百年檜木甜甜圈1.jpg  

▲傳說中的檜木甜甜圈,排對是值得的!製作手法市面上少見,推薦列為必吃名單。

 

中埔必訪 特色小吃

往阿里山奮起湖的公路上,可別錯過道路兩旁知名的小吃,頂六江家火雞肉飯跟阿霞肉粽,來到嘉義吃火雞肉飯可以選擇〝雞片飯〞較為道地,雞片飯採火雞腿肉的部位,肉質顏色較暗,口感比雞胸肉來的更有嚼勁,吃起來也很過癮,光看白飯上鋪滿的火雞肉就讓人食指大動;阿霞肉粽的特色在於採用傳統的手工包粽,以南部水煮粽的方式呈現最自然的美味,其中的栗子香菇蛋黃肉粽更是店內人氣王,糯米軟爛適中而且不黏牙,粽子裡料多味美的餡料,讓人一口咬下,盡是滿足。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咪咪的粉絲團按讚喔!

火雞肉飯.jpg  

山葵.jpg 阿霞肉粽.jpg  

▲非常好吃,所以還外帶幾顆回家自己蒸。


店家資訊
詩情花園渡假村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社口1號 
電話 05-253660

※寵物清潔費300元,每車限定一隻體重5公斤以下小型犬。

百年檜木甜甜圈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電話:05-2561340
*售完為止


雅湖鐵路便當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2-1號 

電話:05 256 1097 

營業時間:08:00–19:00

 

頂六江家火雞肉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嘉135鄉道21號

電話/05-230-2284
營業時間: 08:00–21:00

 

阿霞肉粽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67之1號 
電話:05-230-0412 開放時間:
營業時間: 05:00–19: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