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刊王NO.139 毛孩輕旅行〝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咪咪MIMI的粉絲團按讚喔!!
15338857_1645821935717583_9066173279289116456_n.jpg  
高雄,一座與海為臨的熱情城市,來到高雄必去的景點不外乎有駁二藝術特區跟西子灣,兩天一夜的輕旅行非常適合以這兩個景點為主軸,配合自己的時間做彈性的調整,時間足夠的話不妨坐著渡輪去旗津大啖海產,想血拚的話,旅店附近的三多商圈是最佳選擇,走吧,跟著咪咪感受駁二藝術特區的文創魅力還有西子灣的海景,晚上一起夜宿在合法的寵物友善旅店-漫步妘端,體驗旅店附近的超方便機能和人氣美食。駁230.jpg  
駁二的文創氣息從2006年開始往全台灣蔓延,如今它不只是高雄人最愛的休憩去處,還有著北松菸、南駁二的美名,熱門程度也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旅遊,定點拍照時,咪咪就像萬人迷一樣讓人拍照,大家驚訝他的好脾氣,還有帥氣的小鬍子,我們在手繪的駁二牆面留下合影,咪咪也大方的下來走走,有時累了就直接躺在階梯上,非常慵懶愜意。
駁24.jpg 駁26.jpg  駁2.jpg 駁23.jpg  
駁二本是無人問津的舊倉庫群,在政府接手規劃後,以文藝創新的風貌長立於大家眼前,驚豔的不只是倉庫群的重生,也讓高雄人見證的駁二跟時代連結的力與美!周邊規劃和藝文特展都很豐富,交通部分更是方便,騎著鐵馬就可以輕遊駁二特區和感受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其中的鐵道園區,深受寵物家庭喜愛。
駁234.jpg  駁232.jpg
駁233.jpg  
一覽無際的草皮,是毛小孩跑跳的好去處,咪咪在這裡遇到一位遛寵物鳥的老伯,咪咪不怕生的上下打量這隻漂亮小鳥,放大的瞳孔藏著說不出的好奇心,老伯非常想撮合自家小鳥跟咪咪近距離接觸,原來寵物鳥每天也是跟貓咪一起生活,難怪看到咪咪完全不害怕,我趁機拍下了這有點衝突但卻非常和平的畫面。
P1420822.jpg 
當然,身在鹽埕區的駁二週邊小吃更是無法計數,每每來駁二都會吃上一碗阿婆鍋燒炸麵配上老五冷飲,是習慣也是記憶中的老滋味。阿婆鍋燒炸麵:看似平淡的賣相,裡面卻有著豐富配料,有魚丸、魚板、花枝、肉塊、蛋、蛤蠣等等,價格很親民,一碗60元,取代沙茶醬的是手工肉燥,湯頭清淡不死鹹,知名的老五冷飲就在鍋燒炸麵的後方,在鹽埕,不管走到哪裡,都要有準備好吃美食的心理!鹽埕小吃也可以沿著七賢路吃到底,阿婆冰吃到北港蔡筒仔米糕是一條非常順遂的吃法,反正就一個肚子會吃到脹破的區域,若真的不知道該吃哪一樣,上網看估狗的地圖都有清楚標示。
鍋燒炸麵 (1).jpg  老五.jpg  
今晚入住的漫步妘端寵物友善旅店位於熱鬧的三多商圈,是高雄市區及少數的寵物友善旅店,打開窗戶還可以看到漂亮夜景,周邊強大的生活機能和便捷交通令人驚豔,有百貨公司、電影院、夜市、飲料店等等,就算沒有旅遊指引,只要走出旅店大門,四面八方的吃喝玩樂讓你一刻不得閒,旅店樓下就是知名的極品豚骨拉麵店。
9.jpg  夜.jpg  拉麵.jpg  
帶咪咪吃完拉麵,用步行的方式前往高雄圖書總館,燈光的照射下咪咪的帥氣更是表露無遺,若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旅店附近也有捷運站,住這裡真的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回到旅店還可以看到高雄夜晚美麗的街景喔。
外出時.jpg  圖書總館1.jpg 圖書總館4.jpg 
稍微休息後,我們前往興中夜市,目標是毅誠火雞肉飯跟一流羊肉,雞肉飯上的油蔥酥,提點了整碗雞肉飯的滋味,一碗10元的四神清湯更是CP值超高,一流羊肉的當歸羊肉湯,喝完真的讓人大大回甘,詢問後才知道,除了主角當歸以外,老闆還加了甘草跟肉桂讓整碗當歸湯,有著讓人回甘的好滋味。
毅誠火雞肉飯.jpg  一流羊肉.jpg  
此時此刻的你千萬不能吃太飽(不可以大意啊~),因為要去迎接晚上9點才營業的老二腿庫飯,這間腿庫飯的人氣指數可是越晚越飆升,若不準時去卡位,可能有的等了,腿庫飯的豬肉軟嫩又帶有嚼勁,不會讓人有肥滋滋的感覺,鱸魚湯非常鮮美,配上招牌的煎蚵蛋,微焦的滋味,讓人對老二腿庫飯的宵夜系列真是意猶未盡啊!
老2腿庫飯.jpg 老2-鱸魚湯.jpg  
隔天,安排了西子灣的行程,前往近期很熱門的私人無敵海景Terroir流浪吧,位子要一周前預訂,否則是無法進入的,11月的豔陽天來杯果昔冰沙真是透心涼,配上眼前的海景讓人身心舒暢,沿著Terroir流浪吧的階梯往下走,有一處淺灘,我們遇見了在這裡取景的新人,咪咪也在這裡留下美麗的紀念,時間若安排得宜,還可以看到美麗夕陽,我們在夕陽餘暉伴隨下,為這趟旅行畫下完美句點。※若不想安排流浪吧,也可以選擇英國領事館或是到中山大學裡面晃晃都是不錯的選擇。喜歡我跟鵝子咪咪的輕旅行,或是不定時分享的寵物友善,就到咪咪的粉絲團點個讚吧!

流浪.jpg  流浪3.jpg  流浪淺灘.jpg  流浪6.jpg  
P1430533.jpg  

漫步妘端
電話:0986-591-789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63號17樓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29巷(大門入口)
官網
www.kaohsiung-rambl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Ramble/?fref=ts
註:寵物隻數超過三隻,將收取押金1000元。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
營業時間:10:00–20:00


阿婆鍋燒
炸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號

老五冷飲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3號號 
電話:07-551-1100
營業時間:06:00-18:00

極品豚骨拉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79號
電話:07-339-0432
營業時間:10:30-22:00

毅誠火雞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衡二路1號 
電話:07-338-0719 

營業時間:11:00–21:00

一流羊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4號
電話:0911-710-089

營業時間:15:00-03:00

老二腿庫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118號 
電話:0925-040-508 
營業時間:21:00–05:00

Terroir流浪吧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91-1號
電話:0933-333-722
營業時間:14:30-19:00(需提前一周訂位)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