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漁迴轉壽司是我來台中第一年吃到的人間極品,爾後,只要有朋友問我台中有什麼好吃,我都極力推薦它們家(外加無限期喜歡),這裡的價格屬於中高消費,兩個人隨便點破千元都很正常,不過食材真的新鮮!它好吃的程度大概是全台灣迴轉壽司第二名吧(因為我不知道第一名是誰),如果你也喜歡吃迴轉壽司,不管你是住墾丁還是在基隆,來一趟你絕對不會失望!(入口處的小洗手台非常貼心)
P1490718.jpg P1490723.jpg  
在寫這篇食記之前,大漁的迴轉壽司我跟老SIN幾乎都吃過一輪了(尤其特推鮭魚系列),所以今天我們決定點一些之前較少嘗試的,包括愛慕虛榮的波士頓龍蝦來慶祝這篇紀念大漁的食記(愛慕虛榮的歐吉桑)。不免俗分享一下環境概況,大部分來的時間我們都會坐在吧檯區,但今天要拍照所以挑了座位區,這裡也很適合聚餐或招呼外地來的朋友。
P1490198.jpg P1490202.jpg
然後一樣簡單介紹我們今天吃了什麼,因為在非常放鬆又亢奮的情況下,所以很多壽司的品名可能我寫的不是很完整(金額也可能稍稍打錯),如果有打動你的小心房,拿著照片去問師傅吧!這裡是看盤子的顏色算金額,有50元到200元,10種不同顏色的盤子。
P1490205.jpg P1490623.jpg  
干貝握壽司(一貫)150元
非常大的干貝,很新鮮(這個形容詞會一直在心中出現),這干貝吃起來不會有糊糊的感覺,因為真的很大塊,所以可以你一半我一半,不沾醬可以吃到更原始的風味!
P1490222.jpg  
鮭魚握壽司150元
今天出奇沒點炙燒系列的鮭魚握壽司,但其實生魚片系列也是很好吃喔。也有做成單一貫的,油脂會更豐厚,跟我一樣喜歡鮭魚握壽司系列的,都是非常推薦點的品項之一。
P1490211.jpg P1490219.jpg  
義式鮭魚
魚片有稍微厚度,有點熟不會太熟,下面是堆成小山的洋蔥。
P1490235.jpg  
炙燒水針魚握壽司120元
它是稍微帶有嚼勁外加彈性的魚,肉質算滿細緻的,可作生食也可以炙燒,看你喜歡吃哪一種就是。
P1490247.jpg  
真鯛握壽司80元
又稱作加那魚,上頭沒有刷上任何醬料,單純呈現超自然的口感!這種純淨的鯛魚口感,完全跟台灣鯛或是國宴魚有天壤之別,是非常新鮮的白肉魚,刻意的留下魚皮增加咀嚼度,整體感官上非常優美。
P1490262.jpg  
老SIN愛慕虛榮的波士頓龍蝦1280元
大漁的龍蝦可以做鹽烤也可以煮火鍋,依時價計算,今天是1280元(現撈ㄟ),不管價錢為何,反正我們今天就是非吃到不可(我是不懂為何今天歐吉桑堅持要吃龍蝦...),所以就上菜吧,哇!真的挺不錯,就是從頭到尾完整的讓你吃到龍蝦本人,單單火鍋可以包回家煮烏龍麵就很棒。P1490280.jpg P1490295.jpg  
師傅會幫你把龍蝦身體剖半鹽烤,其他的部位通通丟進去煮火鍋,火鍋裡面是大量的蔬菜,沒有廉價的火鍋料濫竽充數,湯頭喝起來,老SIN說,就是1280的味道!
P1490346.jpg P1490347.jpg  P1490392.jpg P1490417.jpg  
鹽烤的龍蝦肉,我們決定豪邁的一口把它吃下去,Q彈又鮮甜,然後心中浮現收銀台的聲音,不過心痛是待會的事,我們今天94要吃龍蝦!
P1490289.jpg P1490315.jpg P1490323.jpg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120元
對於比目魚鰭邊肉這個系列,我們已經有身經百戰的經驗,大漁的鰭邊肉是會〝化開〞那一種感覺,我非常確定是這種形容詞,它的油脂跟口感就像豬皮這麼油嫩,但卻不會讓人感到嘔心,是我來大漁的必點款握壽司。P1490419.jpg P1490444.jpg  
炙燒透抽握壽司80元
上面是酸甜的黃芥末,透抽在炙燒後更香了,雖然拍起來黏再一起有點醜,但其實很好吃。P1490438.jpg  
蝦手卷/炸蝦手卷60元/60元
老SIN堅持要點的手捲,他說這是普遍日本料理店都會出現的食物,我覺得最大的不同是,海苔不會急速萎縮,脆度一直存在,〝吃到最底部還是可以吃到食物主角〞,不會只有飯跟海苔當結尾(這是普遍手卷的辛酸)。題外話,也非常推薦炸蝦握壽司,我們之前有點過4盤的紀錄,剛炸出來的炸蝦握壽司,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P1490465.jpg  
寒獅魚腹握壽司200元
可以做炙燒或是生食(不知道可不可以煮湯),它非常的巨大,油亮油亮的外表可見威力,這種賽斯可以媲美在日本吃到的握壽司等級,口感來說非常飽滿,沾醬或不沾醬都很好吃,可遇不可求的限定魚種!下次我想一塊做炙燒,一塊做生食,來品嚐兩種不同味道的口感,而且我還差點打成獅頭魚...。
P1490466.jpgP1490498.jpg  P1490508.jpg  
炙燒松露和牛(一貫)150元
我今天的天菜就是它本人,都想跟它私訂終身了,喔賣尬的,怎麼這麼銷魂啦!它的松露是一匙給你,不是點綴,點綴你懂吧,這裡是一匙的蓋在上面,然後遠遠可以看到師傅在〝炙燒我的牛〞,爽度感無限,要跑去拍外場的時候還差點摔個狗吃屎…。P1490612.jpg  P1490525.jpg  
我要給這高貴不貴的小夥子,幾張特寫,最後在自己一口吃下去,這種小品不適合分享,自己吃自己爽!

P1490577.jpg P1490594.jpg  
鹽烤大草蝦400元(一隻)
依時價現撈ㄟ大草蝦,在它之前,老SIN心中是要點大明蝦做結尾的,好啦,有蝦總比沒蝦好,以草蝦規格來看,身體目測有13公分,有著剛硬的外殼跟堅強的體魄,肉質非常的緊實,不是Q脆(誰說Q脆的試看看),我們想這裡的蝦子每天的活動量應該都很足夠,所以才能練就一身健美的肌肉!旁邊的配菜很好吃,尤其是地瓜。
P1490645.jpg P1490652.jpg  
蝦子的新鮮度可以從剝外殼來判斷,老SIN眼明手快的將它分解完畢,邊剝邊聽到瓦解的400元...。
P1490673.jpg P1490676.jpg P1490697.jpg  
開胃小菜-涼拌過貓
〝不黏〞,因為過貓有先川燙過,所以吃起來不會有黏稠感(過貓是我在蘭嶼每天的精神蔬菜啊),配上胡麻醬很開胃,有點像在吃涼拌的龍鬚菜,上頭居然是金針菇點綴,滿特別的。
P1490269.jpg P1490270.jpg  
隱藏版小菜-柚香蘿蔔
口感像蘋果,脆度的話可以跟超級無敵大厚片的洋芋片相比,就是吃的時候會一直聽到〝靠靠〞的聲音,甜度很迷人,很討喜的漬物!
P1490601.jpg P1490604.jpg  
後記:
大漁體系的相關店在台中總共有六種,但我只情有獨鍾迴轉壽司這塊,到是下次想去嚐嚐大江戶町的海鮮鐵板燒(是海鮮啊~)。以迴轉壽司來說,價位雖然中高,但食材真的新鮮又不小氣,當作招待朋友或是聚餐的選擇也很棒,目前迴轉壽司在公益店或是總本店(文心南二路)都可以吃的到,真心誠意建議來吃飯的時間不要超過六點半,因為六點半左右的迴轉台菜色是最豐富的,運氣好的話還會碰上一些隱藏版的握壽司,啊~當台中人真是幸福啊!還有一點很可喜可賀的是,我們終於辦到會員卡了...。

  店家資訊
店家:大漁迴轉壽司【公益店】;粉專→大漁迴轉壽司【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0號
電話:04-2319-8889
營業時間:11:30 - 21:3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