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初一,每年的第一天,是團圓的時刻,也是品嚐媽媽味道的記憶,來吧,台中的正月初一,傳承媽媽的好手藝,巧妙的加進多元化的料理方式,讓家常菜融合了各國的元素,把節氣料理,媽媽的滋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P1500291.jpg   
P1500316.jpg  
店址在公益路288號,輕井澤的下一個街口,85C咖啡的隔壁就是正月初一,門面氣勢浩大,半工業風搭配了現代家飾燈品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用餐位子舒適,配上溫暖的黃光,下意識告訴你,該吃飯了。
 P1500589.jpg
P1500265.jpg    
二樓清一色是辦桌型的大圓桌,有一個裝飾型拱們極力想劃分楚河漢界,不過家族用餐的歡愉氣氛,往往是無法被任何物品阻擋(你懂對吧)。二樓部分的空間,在未來也將規劃成小型藝術展覽的場地,讓料理可以結合藝術,用餐環境更盡善盡美還多了,人文。
P1500270.jpg P1500279.jpg  
今天的餐點有,乾煸四季豆、西檸軟雞球、酸溜鮮魚、沙律鮮魚卵、黑蒜燉雞湯、飲料我跟老SIN點了三杯,有白玉珍珠奶茶、老舖紅茶、翡翠香檸茶。〝這裡的白飯是無限供應的,因為媽媽口味的家常菜白飯是不可或缺的神角色〞。
P1500497.jpg  
乾煸四季豆,四季豆煸的剛剛好,非常下飯,得到老SIN今日的好寶寶貼紙,一盤這樣的家常小菜可以配上兩碗白飯不是問題,我沒有很喜歡四季豆的豆味,不過在大火油煸後,豆味少了反多了醬香味,旁邊的肉末跟辛香料搭配的恰恰好,是一道越吃越涮嘴的爽口開胃菜。
修P1500356.jpg  
P1500541.jpg  
有別以往會出現的點綴小姐〝辣椒〞,乾煸四季豆上頭則是用柴魚片做完美收尾,剛端上來的時候,柴魚片的舞動身姿十分俏皮。
P1500397修.jpg  
P1500535.jpg  
酸溜鮮魚片,酸中帶鹹的重口味的鮮魚料理,鱸魚很新鮮,而且細心的把魚刺都剃除了,不過醬汁過於濃厚,反而把新鮮的鱸魚拋在腦後,十足酸味的魚料理,不過你是喜歡重口味的醬味料理,這道菜應該可以讓你滿意才是!小撇步:白飯多扒幾口肯定不會錯。
P1500469修.jpg  
P1500481.jpg  
P1500514.jpg  
西檸軟雞球,擺盤很西式,宮保雞丁的創意改良版,雞肉先用酒醃製處理,在特選信義鄉的梅子,自釀加工成梅醬,微酸微甜的滋味著實創新,貼心了附上〝一簍〞生菜,如果覺得雞丁口味太甜或太酸,把雞丁夾在生菜裡,展現菜包肉的另一種吃法。
P1500461.jpg
 P1500537.jpg  
紅包心菜吃起來有點苦,但拍起來的畫面卻出奇俏麗,我跟老SIN還把生菜拿來包酸溜鮮魚片,魚肉很大塊(很好包),生菜綜合了醬汁的酸味,吃起來非常清爽!
P1500555.jpg   P1500546.jpg  
沙律鮮魚卵,這道菜上桌時,真的跟老SIN都異口同聲說,我媽也會做,你看,就是媽媽的味道啊,想起以前小時候跟老姐搶炸魚卵吃的情形,為了誰能吃多一點大打出手的精彩畫面,這才是家常菜獨有的兒時回憶啊。P1500421.jpg  P1500427.jpg  
結合創新是正月初一的料理精神,所以把常見的炸魚卵,配上檸檬美乃滋當作沾醬,用西式的擺盤呈現在大家面前,上面的小花是食用花唷。P1500529.jpg  
黑蒜燉雞湯,選用了烏骨雞燉製,蒜頭味很香,雞湯喝起來,給人非常濃郁的感覺,很像去喜宴餐廳會喝到一甕的那種雞湯,雞肉已經煮到化開,呈現肢骨分離的樣子,肉質吃起來軟而結實,烏骨雞的分量很剛好,大概2-3人可以完食。P1500581.jpg  P1500567.jpg  
飲料的部分,白玉珍珠奶茶、老舖紅茶、翡翠香檸茶,白玉珍珠奶茶是後來加點的,因為這裡的紅茶非常好喝,所以私心覺得奶茶應該也會不錯,果真,甜度跟奶味的比例剛剛好,我猜大概是半糖,是一杯很起來很舒服的珍奶,翡翠香檸茶的檸檬味很重,酸度也是剛好,很適合料理過後當任去油解膩的小幫手。
P1500511.jpg 
後記:
這裡吃的是〝家的味道〞,在料理精神上,可以感受到正月初一極力要傳達出這樣的訊息,在中西飲食文化的交流下,藉由創意料理,把家常菜適當的做出變化,可以有西式的風味也能有日式的元素在裡頭,但不減的是,每個人心中家的記憶和對媽媽的崇拜,這是我吃完的感想,雖然我很愛松露的味道,但媽媽的滋味卻比松露珍貴幾千倍,一種是昂貴的口味,一種是無價記憶,都讓人著迷,對吧?

店家資訊
店家:正月初一新台灣料理;粉專→正月初一新台灣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88
電話:04-2323-30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