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養生料理最近一直很受到大家的歡迎,今天來到新竹的海之味關新店,就是主打活體水產,現撈現蒸的蒸氣料理,我跟老SIN都是第一次吃到蒸氣料理,對於這樣的料理方式感到十分新鮮,在新竹冷到嘎冷筍的天氣,吃上暖呼呼的蒸氣料理真是一大幸福。
P1520591.jpg  
高壓蒸氣料理的祕密就是這個大鍋子,銀色的部分會冒出高溫蒸汽,食物在高溫下除了殺菌,呈現出來的都是最自然的美味,這也考驗的店家的食材,因為每道料理都是無油無調味料,若是不新鮮一口便知分曉。
P1520141.jpg P1520585.jpg   
店內的巨大水族缸裡面都是活跳跳的海產,只要你喜歡,牠們都會變成你桌上的佳餚,我們今天選用的2800的龍蝦二人餐,總共有10道菜色,波士頓龍蝦,鮮凍海魚,大海老2隻,活鮑魚2隻,軟絲小份,特大蛤蠣一斤,花枝蝦仁漿,牛小排,娃娃菜,干貝瘦肉粥底,就是以上的菜色一路蒸到底,出發吧!

P1520136.jpg P1520143.jpg 
(以下開始圖多,用力刷吧!)
首先在蒸第一道料理前,服務人員會在黑色鍋底鋪好上等的池上米跟特選乾干貝,這樣一來,每道料理的精華都會透過瀝盤滴答的流到最底部的鍋裡,而這一大鍋會變成最後一道菜,干貝瘦肉粥,真是挺令人期待的。
P1520156.jpg  
特大蛤蠣一斤(4),大小約市場一斤60-70元左右等級的蛤蠣,因為高壓蒸氣的關係,蛤蠣張嘴之後裡面的肉質並沒有縮水太多,可以吃的到鮮甜肉質,如果覺得單吃太鹹,可以把湯汁往下倒,幫干貝瘦肉粥提味。
P1520161.jpg P1520179.jpg P1520198.jpg  
軟絲小份(2),採4A最高等級的活體冷凍技術保存軟絲,2分鐘的時間Q彈的軟絲就蒸好了。
P1520213.jpg P1520220.jpg P1520227.jpg  
牛小排(1),雖然這裡主打海鮮,但這牛肉也太好吃了吧,霜降牛肉蒸到5分熟,透著血絲但不帶血腥味的軟嫩口感,超級好吃,要吃紅通通或是熟透透的口感都可以透過蒸氣的時間來控制,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您的口味再決定蒸食的時間。P1520230.jpg P1520249.jpg P1520260.jpg  
大海老2隻、活鮑魚2隻、花枝蝦仁漿(4),蝦子是半野生的海草蝦,每隻有100克;九孔鮑魚的部分是活體,所以你會看到牠在盤子上跳扭扭舞;特別選用新竹知名的阿忠丸子來做花枝蝦仁漿的配合廠商,強調傳統手工製作的海鮮子,完美的當了海之味的綠葉。P1520184.jpg P1520199.jpg  
單看照片不覺得這隻蝦子很大,蒸好後放隻湯匙當比例尺,就可以想像牠的身高體重了,蝦肉非常飽滿,大概是6隻小蝦子組成的感覺,半野生放養的關係,蝦子活動量讓肉質吃起來非常有脆度又飽實,肉跟肉之間完全緊密相連,感覺是隻瘋狂健身的蝦子。
P1520303.jpg

P1520282.jpg  P1520339.jpg  
扭扭鮑魚在被蒸熟之後,變得不那麼可愛但卻很可口,店家貼心的附上鮑魚刀也讓我們覺得新奇,單吃就可以吃到鮑魚的鮮美,低調的滋味被整口扎實的咀嚼感給佔據,沾上一點青蔥醬油,就是清爽。
P1520299.jpg P1520311.jpg P1520352.jpg  
花枝蝦仁漿,顏色較白的是花枝漿丸子,有點花花綠綠的是蝦仁漿,怎麼回事啊,兩種我都覺得很好吃,因為丸子裡面吃的到花枝塊跟蝦仁,實在的用料不愧是新竹的手工丸扛霸子。
P1520304.jpg  
波士頓龍蝦(蒸5),小紅應該是我們近期吃到最大隻的龍蝦,以牠貢獻的肉質來說,是隻非常有份量的龍蝦,然後悟空出現了,老SIN一直要有自己的鏡頭,所以看看就好。
P1520177.jpg
P1520243.jpg    
P1520353.jpg P1520367.jpg  
龍蝦的肉質非常飽滿,沒有分開或散掉的趨勢,吃進嘴裡腦海呈現出來的是〝太新鮮〞三個字,肉質介於生食跟熟食的分水嶺,老SIN把整顆龍蝦頭吃得淋漓盡致,吃像非常不好看,但他說只有新鮮的海產才能讓他這樣吃(鬼扯)
P1520392.jpg P1520393.jpg P1520409.jpg S__16244783.jpg  
暖場時間,此時餐桌默默出現港式燒賣(蟹黃燒賣、蝦黃燒賣、小籠包),原來是老SIN怕吃不飽偷偷加點的(有事嗎)
P1520459.jpg P1520472.jpg 
娃娃菜(4),青菜出現了,還是細緻的娃娃菜呢,上面還有4顆花枝蝦仁漿,這滿滿的青菜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剛剛的海鮮料理。
P1520470.jpg P1520493.jpg  
鮮凍海魚,這裡的魚類除了龍虎斑之外,深海魚都是依當日漁港現有的魚種為主,像今天的紅豆石斑就是早上活跳跳在基隆港的漁貨喔。
P1520508.jpg P1520514.jpg P1520526.jpg  
石斑的肉質很細緻,不過也要留意魚刺的部分,卡在喉嚨可就不好吃了。
P1520541.jpg P1520543.jpg  
干貝瘦肉粥,還記得一開始的干貝瘦肉粥嗎?終於在一片雲霧繚繞間完成了,加上青菜跟雞蛋就大功告成了,份量多到兩個人吃還可以打包就知道多大碗了,粥裡除了干貝超多,還散發出薑的氣味(無薑不歡啊),真的是非常暖心的壓軸。
P1520573.jpg P1520583.jpg  
後記:
照片中沒有提及還有店裡的招待用餐顧客的〝黑豆水〞,有點微甜的黑豆水非常潤喉養胃,尤其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非常回甘,我們欲罷不能的喝了兩壺!今天用餐時間約2個小時(因為要拍照嘛),如果扣除拍照基本用餐時間約1個半小時左右(盤面上沒有食物後就會立刻蒸下一道菜),用餐人數較多的話,海之味也有包廂或是更大的位子提供給用餐客人,整體來說是中高價位的活體海鮮餐廳,食材新鮮〝蒸的不騙你〞。
FotorCreated.jpg  

店家資訊
店家:海之味-海の味蒸氣養生料理;粉專→海之味蒸氣養生料理-關新店
地址:新竹市關新一街50號(關新店);電話:03-567-0083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02-2號(北大總店);電話:03-524-8383;粉專→海之味蒸氣養生料理-北大店
營業時間:(午)11:30-14:30、(晚)17:00-22:00


↓↓快點加入鵝子咪咪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