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很長,照片很多喔!
籌備四年,興建兩年,佔地超過
200坪朵麗絲的家(Doris Home),是近期日月潭全新落成,最有特色的寵物友善民宿以貓為主軸設計的房間,完全擄獲眾家貓奴心房,不過,就算沒有寵物住宿的需求,跟三五好友來這裡住一晚,享受處處可見的活潑貓影,感受貓咪的淘氣也十分有趣,這裡可稱的上是全台灣第一間,幫貓咪量身打造的寵物友善民宿呢!
page1.jpg  

從146巷彎進來後跟著貓腳印走,朵麗絲的家就矗立在眼前,非常有設計感的前衛建築物是給我的第一印象,樸鼻而來的桂花香洗滌了一路上的舟車勞頓,推開大門,哇!多元化的裝潢風格和挑高的天花板讓人驚賞,這些設計都是出自於老闆一家人的巧思,〝自己要先喜歡,客人才會喜歡〞,這是朵麗絲的堅持和態度!
P1580136.jpg  

P1580415.jpg  

常去日月潭旅遊的朋友或是死忠貓奴,應該對朵麗絲的家不陌生,不過舊址已經完全搬遷到現在的地方了(舊址:中山路123號) ,也就是今天介紹的新館,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遷址後的全新擴建,把原本就是貓咪滿屋但不是寵物友善民宿的朵麗絲,正是蛻變為〝以貓為主,以貓會客〞的寵物友善,不僅友善,而且還美到炸掉,滿滿的貓咪小物令人心花朵朵開,不過,因為才開幕不久,目前真正帶貓來住宿的客人只有我(咪咪就是第一位入住的貓咪啦),其他客人則是被民宿的美貌和強烈特色給吸引而來!

P1580939.jpg  
P1580126.jpg P1580452.jpg 

新館的朵麗絲實在有太多故事可以說,我從去年九月就開始跟老闆聯絡,當初也是跟許多客人一樣,被貓咪的特色吸引,然後詢問是不是寵物友善民宿,進而得知新館已興建完成,還是以貓為主的寵物有友善,等候供電就可以開放住宿了,不過這電一等就是半年,等電的同時朵麗絲也正式成為日月潭的合法民宿,心心念念的我們,終於在今天一窺朵麗絲的美貌。
P1580015.jpg  

一樓大面積的玻璃牆面,讓陽光恣意的灑落到屋裡,挑高的木造玻璃採光罩,抬頭一望,就是藍天白雲,大廳的桌椅擺設很像咖啡廳,但卻無任何商業氣息,反倒多了家的韻味,因為民宿的家庭成員對每位來訪的客人都十分親切及友善,更別提及對待動物了,朵麗絲的命名,就是來自於家庭裡的第一隻貓

P1580440.jpg  

P1580022.jpg  

P1580017.jpg 

房間呢,我最期待的時刻來臨了,打開門,再次驚呼,貓味十足!貓跳台、貓抓柱一應俱全,如果你需要貓砂盆這裡也有提供,這這這,太貼心了啦,這應該是全台灣第一間貓咪我最大的民宿了,我真的完全不想移動這個房間的任何擺飾,因為好美(如果我的房間也這樣....我們家的房間是不是應該也幫咪咪做一個...),超多小劇場想要立刻回家重新裝潢房間。
P11580053.jpg  

P1580040.jpg  
房間裝潢的亮點就是貓跳台跟貓抓柱了,這兩樣就是咪咪的最愛呀,爬上爬下,跳來跳去,東抓西抓,真的超開心的!
P1580060.jpg P1580061.jpg  
P1580800.jpg P1590048.jpg  

201號房,因為這根巨無霸的水泥柱,以及當初規劃時的設計,讓這間房型成為朵麗絲的獨一無二,雖然沒有陽台,但房間的採光超棒,空間也非常寬敞,透過窗戶還可以小山坡上的日式建築物喔。
P1590105.jpg  

P1580059.jpg   
P1580098.jpg  
P1580095.jpg  
房間的貓咪小物也超多,連拖鞋都印上朵麗絲最新的貓咪LOGO。
P1580063.jpg P1580087.jpg P1580842.jpg  
浴室也超美的,根本是MOTEL的配備等級,連花灑都有了,抓緊時間,我還去看了其他房型,也跟大家分享吧。(寵物僅限入住二樓)
P1580083.jpg  

P1580085.jpg   

P1580086.jpg  

他們全家都愛貓-Catmily房,四人住,全棟唯一的一間四人房也是這裡最大的房型,主色是暖黃色,浴室超大還有抿石子圓形浴缸
P1570963.jpg  

入住下一個經典-Doris房,二人住,都是土耳其藍的主體布置,多了臥鋪可以加床使用,Bubble房則有美麗的白瓷浴缸可以享受泡澡。
P1570959.jpg P1570991.jpg  

參觀完其他房型,以及讓咪咪上完廁所後,我們就要出發去日月潭騎腳踏車了,朵麗絲的家離水社商圈步行僅10分鐘,更棒的是民宿有特別規劃停車場區(老sin說,可以停的安心真好),讓你無後顧之憂的享受假期,所以我們帶著相機和愉快的心情要去跟全世界最美的自行車公路打招呼了。
P1580152.jpg  
P1580240.jpg P1580253.jpg  
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讓住宿的房客既能享受到水社商圈的熱鬧,也能在回到民宿後感受山區的靜謐,一夜好眠,咪咪下了最棒的註解,這是我們半年多來,咪咪在寵物友善民宿睡的最安穩最熟的一次,有可能是因為寒冷,也有可能是玩累了,但不管原因為何,我知道咪咪睡得很安心。(貓咪可以上床跟主人一起睡喔)
P1580883.jpg  
P1580834.jpg P1580925.jpg  
香氣四溢,現點現做的豐盛早餐!開放式的廚房裡,阿姨正熟練的煎著蛋捲,再沏上一杯杯日月潭紅茶,美好的早晨莫過於如此簡單的小幸福,公共區域的巧妙規劃,讓房客跟民宿方可以無隔閡的討論行程或是聊聊寵物經,我很喜歡這樣的優閒,旅行就是讓腳步放慢,為生活充電而來,緩慢可以讓你發現細節中的美好。
P1580862.jpg P1580929.jpg P1580961.jpg  
後記:

朵麗絲實在太好拍(每張照片都想放啊),到處充滿貓咪的影子,這一段要補充朵麗絲的貓咪,目前朵麗絲二號叫做NUNU(正牌的朵麗絲已經去當天使了),長得很兇但其實一天有23.5個小時都在放空,可以在椅子上找到這隻美麗的貓咪;身穿黃衣的是叭噗,電力充沛,極力想跟咪咪幹架的小男生;三花姊妹感情很好,三花顏色較多的叫KITO,白三花跟咪咪同名,是個害羞的小女生。整體來說,品質跟裝潢都不輸one house私人住宅,兩間價格落差不大,喜歡特色民宿的朋友,千萬要收編進口袋,目前還在試營運,房價有打折喔,想體驗全新落成的貓咪為主的特色民宿,快來日月潭一趟吧!喜歡我跟鵝子咪咪的輕旅行,或是不定時分享的寵物友善,就到咪咪的粉絲團點個讚吧!
P1570929.jpg P1580129.jpg P1580877.jpg  

民宿資訊
民宿:朵麗絲的家;粉專→朵麗絲的家 (Doris Home)
官網http://dorishometw.com/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46巷20號
電話:04-9285-5221
營業時間:9:00 - 22:00
房型相簿參考:http://dorishometw.com/rooms/
歡迎貓咪家庭入住,但為預防貓咪噴尿問題,目前謝絕未結紮公貓入住,朵麗絲的家也非常歡迎狗兒,犬隻體型及相關入住問題可以直接電洽!攜帶寵物入住者,當日將收取押金1000,退房時,房間若無任何破壞或損失,全額退還,為維持房間品質,每一房入住寵物最多限住兩隻。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