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宿,以鐵為名,但實際上卻是木作滿屋的暖心民宿!是我私心收編進口袋的墾丁寵物友善民宿之一,離墾丁大街約10-15分鐘車程,就算要衝浪玩水,鐵宿也可以全全包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之下還符合我們的需求,〝漂亮又好睡〞!

page.jpg
墾丁的寵物友善民宿數量其實很多,從恆春市區到鵝鑾鼻幾乎都找的到,多數都是耳熟能詳,偏偏我喜歡推薦CP值高又低調的寵物友善民宿給大家,一來有新意,二來讓大家多一間民宿可以選擇,於是鐵宿就出現在今天的文章了。
P1550397.jpg P1550460.jpg
鐵宿離我跟咪咪玩SUP的畫莊立槳距離部超近,就是在同一條街上,這是誤打誤撞的巧合,一直到我要前往鐵宿才發現地址都在同一條路上,所以對於要帶寵物去玩SUP之後再直接回房住宿的家庭根本超方便。(圖為墾丁畫莊立槳運動俱樂部)

畫莊.jpg P1070096.jpg
位於信義巷內的鐵宿,木造裝潢給人一目了然的感覺還多了許多巧思在裏頭,這裡的感覺很像我在蘭嶼待過的民宿〝海波浪〞一樣,民宿主人總是笑咪咪,大廳總有人在聊天,笑聲跟歡樂的感覺洋溢著整間屋子,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人跟人親密且溫馨的感覺,在隔天退房後依舊暖心且讓人懷念
P1540836.jpg P1540841.jpg

 這棟民宿完全就是用〝砍掉重練〞來形容!老闆小鐵原是阿飛衝浪店的教練,因緣際會之下買下這棟房子,但原本房子過分老舊甚至有海砂屋的疑慮,為了讓自己的小孩跟房客住的安心,花了跟買房的一樣的價錢重新裝潢,煥然一新的鐵宿就出現在眼前了,保留部分可用的格局讓老宅隨著歲月越陳越香,披上大地色的裝潢,讓民宿永遠朝氣勃勃又符合自己心中設計的藍圖。(民宿有兩隻在颱風天賞賜的小貓)
P1540743.jpg  

 P1550147.jpg

我們今天入住的是0613號房,二樓的四人房(這是淡季突然被升等的小確幸),空間真的超大!打開房門那一煞就讓我驚呼(浴室也好美),看看,咪咪落地後就開始當偵查兵了,鐵宿的寵物友善規定很特別,什麼都好,就是不能單獨留寵物在房間,這一點是老闆娘小A的堅持,她說:「〝出來玩就是要在一起〞,帶寵物出來旅遊如果還把他單獨落下,那何必找寵物友善的民宿,自己玩自己的就好」,真的,繞了一大圈你還把寵物留在房間,也浪費我打落落長在介紹這些寵物友善民宿了!

P1540674.jpg P1540783.jpg 

P1540788.jpg
房間的小陽台很適合放空或曬曬玩水後的衣服墾丁是一處寵物友善的熱情國度,白天的水上活動到夜晚的墾丁大街,寵物都可以緊緊跟隨啊,放妥行李後趕緊去玩吧!
P1540822.jpg P1550352.jpg

整棟民宿除了一樓兩間提供給背包客入住的房間部開放寵物入住外,其餘四間房間(二人房*2,四人房*2)都有開放寵物友善,而且不分體型不限隻數,通通放馬過來吧,不過,也要發揮高度的公德心,像這麼友善的民宿請不要糟蹋了,之前就有主人把哈士奇單獨留在房間,所以狗狗把門抓壞,也有在退房時在地板底下發現黃金萬兩的窘境,所以啊,飼主們不要有花錢就是大爺的想法,你就代表著你家孩子品德教育。(每間房型都有不同風格的木造裝潢喔)

 P1550261.jpg P1550286.jpg

一樓大廳有提供茶包及咖啡包,半自助式的規畫讓旅客多了份自在感,離大街有段距離的好處就是,夜晚超安靜一夜好眠不是問題,這裡的床非常非常好睡,我隔日還問老闆娘床鋪是哪個品牌,根本比五星級的飯店睡起來還舒服啊,早餐也是現點現做,開放式的廚房飄散著食物在煎台上的香氣,挖嗚,色彩繽紛的早餐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活力的一天要開始了!
P1540763.jpg  
P1550210.jpg 

飯後之餘(或是有空),都可以跟老闆夫妻聊聊,如果不知道怎麼規劃行程,他們兩位就是很標準的墾丁指南針,也可以從聊天的過程知道民宿建造的辛苦和房客們有趣的住宿經驗,淡季來墾丁玩是CP值最高的玩法,當然今年的氣候也是一大因素,機不可失的情況下快來創造一段你跟毛小孩的水上記憶吧!喜歡我跟鵝子咪咪的輕旅行,或是不定時分享的寵物友善,就到咪咪的粉絲團點個讚吧!
P1540808.jpg

後記:

以房間的裝潢跟布置還有小細節來說,鐵宿真的是墾丁寵物友善民宿中CP值很高的一間,就男人的眼光來看,整間民宿的線路藏得非常好(天花板或是電視牆都看不到電線),如果你也是在意小細節的人,你會懂我的想法,這些規畫都要在一開始砍掉重練的時候就要妥善規劃,可見民宿主人在設計時的用心,停車的問題也很方便,民宿的巷弄兩旁都很好停車,距離墾丁大街或是景點都在剛剛好的位子,可說是方便又可以遠離塵囂,趁著暖冬的日子,來一趟墾丁吧,保證不會失望的暖心民宿!

 

民宿資訊
民宿Tetsu 鐵宿;臉書→Tetsu 鐵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信義巷74號
電話:08-888-3882
註:寵物入住不收清潔費,但請勿單獨將寵物留在房間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