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冬陽,全台灣第一隻立槳咪咪喵,墾丁我們來了!

P1070101.jpg
今年是暖冬,這樣的季節溫度跟墾丁特別對味,今天帶著咪咪來到有小巴里島之稱的後壁湖秘境沙灘體驗立槳,這是咪咪第一次超級近距離跟海水親密接觸,我很期待他的反應,也避免他棄船而逃或是過分驚恐,事前已幫他備妥寵物救生衣了,沒想到,咪咪坐上立漿反應整個超淡定,不但好奇的東張西望連幫他拍照時也不忘擺出專業的姿勢,真是讓大家白擔心一場。

P1070023.jpg P1070168.jpg

在教練的協助之下我們很順利的在碧海藍天之下留下許多寶貴的照片和影像,回程時還遇到在這裡練習潛水的潛水客,咪咪跟潛水客兩個人互望的樣子很搞笑,彷彿彼此的內心都在說〝你怎麼也在這〞,咪咪處變不驚的淡定樣子,讓沙灘眾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他是全台灣第一隻體驗立槳的貓咪吧!

P1070073.jpg

立漿活動目前在墾丁很流行,屬於非常愜意優雅的一種水上活動,我們選擇的「畫莊立槳運動俱樂部」就是專門在推廣立槳活動,除了大人們可以挑戰平衡感和方向感外,連寵物也可以一起乘坐,是非常有趣的水上活動,因為無需要出海,活動範圍又在安全水域內,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在墾丁旺季時,可說是一板難求喔。

畫莊.jpg

結束完立槳的體驗,前往今晚要入住的寵物友善民宿,赫然發現地址都是在同一條巷弄,這種巧合還一度讓我以為是不是記錯地址呢,「鐵宿」是這次要推薦的寵物友善民宿,大地色的民宿外觀是給人的第一印象,以木工裝潢為主的裝潢給人簡約不做作的自在感,開放式的活動空間拉近了旅客和老闆的距離,是間很有溫度的特色民宿。
民宿介紹文章:http://trecamimi.pixnet.net/blog/post/293943070

P1550461.jpg
整間民宿用砍掉重練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因為房子先前海砂屋的疑慮,民宿老闆為了給孩子們一個更安全成長的空間,也為了讓前來的旅客感受到他們的用心,於是花了上百萬重新整修裝潢,每間房間都呈現不同設計感的木工裝潢,這裡所有的木工設計都是出自老闆夫妻倆的巧思規劃喔。

P1540674.jpg   

P1540857.jpg

墾丁的夜晚像極了不夜城,很難想像在一月份的時刻,大街上居然還有著滿滿的人潮,每個人身上都是輕薄短袖,完全感受不到一絲寒意。大街上琳瑯滿目的小吃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攤打洞香腸,香腸一口咬下肉汁滿溢,完全無肥油的口感配上濃厚的高粱香味,讓人意猶未盡,是我特別推薦到墾丁必吃的小吃之一。

P1550079.jpg
打洞香腸2.jpg  
打洞香腸.jpg

隔日在晴空萬里之下,我們去了小觀山品嚐人氣美食燒鹹粿,除了必點招牌稍鹹粿,大腸包小腸也是必吃的選項之一,好吃不油膩的秘密在於大腸裡面還加了花生粉,是不是很特別呢,小觀山除了招牌小吃遠近馳名,到了傍晚這裡則是看日落的最佳選擇,不用到關山人擠人,可以選擇來這裡邊吃燒鹹粿邊看夕陽西下,絕對是一舉兩得的內行人玩法。
小觀山大腸包小腸.jpg 小觀山燒鹹粿.jpg

吃完燒鹹粿之後我們選擇了龍磐公園當作散步的地方,這裡也是來墾丁必訪的景點之一,石灰岩的特殊地形形成了相當豐富的景觀,無屏障的高處視野,可以將墾丁風光盡收眼底,到了夜晚這裡也是觀星的最佳去處,可說是從白天美麗到夜晚的風景區。
P1550584.jpg   

龍磐.jpg

 回程時,我們特別繞進恆春市區品嚐人氣的創意饅頭,位於恆春石牌公園對面的〝賀HeR 巷內食間〞把平凡無奇的饅頭變成有趣的創意美食,好比〝饅想你再捏我肉〞,就用了手工南瓜饅頭搭配上煎到恰恰好的豬里肌和花生醬、起司等等,這種中西合合璧的新奇滋味,除了有趣還很好吃!(老闆很酷,點餐的時候不要太搞威)

P1540443.jpg P1540575.jpg
饅想你再捏我肉(鹹)跟饅花的喔,餐點只有六種,簡單明瞭,吃的下或是人口眾多可以全都點看看,踩雷機率不大。
賀饅頭3.jpg P1540558.jpg  P1540566.jpg

此趟旅程的結尾就用一碗甜而不膩的黃家綠豆蒜作為旅程甜蜜的結尾吧,這家綠豆蒜可是我每回到墾丁必吃的甜品喔,離黃家綠豆蒜不遠的地方還有一間香火鼎盛的福安宮,也非常推薦大家順道去參觀順道拜拜,廟口的小吃也是不勝其數的讓人吃不停,趁著這個舒適的冬天趕快來擁抱墾丁溫暖的太陽吧。

綠豆蒜.jpg
本文部分資訊收錄在,周刊王NO.148 毛孩輕旅行〝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咪咪MIMI的粉絲團按讚喔!!

賀饅頭2.jpg
店家資訊

 

Tetsu 鐵宿;臉書:Tetsu 鐵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信義巷74號
電話:08-888-3882
註:寵物入住不收清潔費,但請勿單獨將寵物留在房間

 

墾丁畫莊立槳運動俱樂部;臉書:墾丁畫莊立槳運動俱樂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信義巷40號

電話:08-888-0505

 

小觀山古早味鹹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40 

電話:08 886 7263

營業時間:14:30-18:30

 

賀HeR 巷內食間;臉書:賀HeR 巷內食間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曉南路151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黃家綠豆蒜;臉書:正黃家綠豆蒜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336 

電話:08 882 1214

營業時間:09:30–16:3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