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CNN票選全世界最美自行車步道之一,當然也是我跟咪咪旅行版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景點,此趟輕旅行除了帶咪咪一起體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也首次帶咪咪搭乘遊艇享受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夜晚則住進全台灣最美的貓咪主題民宿寵物友善民宿,以貓為名、以貓為主的〝朵麗絲的家〞絕對是貓奴此生必住的特色民宿之一!
P1580152.jpg 

民宿外觀.jpg

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不管是哪個季節來訪都讓人難以忘懷,我想,咪咪跟我一樣喜愛這片迷人的美景吧,在前往民宿的途中不時興奮的看著來往的人車,可愛的模樣也變成我記錄的一部分!終於到了我們今晚入住的民宿了,眼前充滿現代感的建築物就是朵麗絲的家,占地200坪,費時四年打造而成的民宿果然震撼力十足,伴隨桂花香進入民宿後,天啊,滿滿的貓咪小物,還有四隻活潑的小貓跳上跳下自由移動,一樓大廳的一切已讓我無法自拔的想多做停留,期待看到房間的心情頓時升到最高點。

大廳.jpg  P1580939.jpg
打開房門,〝這完全就是特大號的貓屋啊〞,有跳台有貓抓柱,甚至如果沒有準備貓砂盆或貓咪用品民宿主人都可以協助張羅,完全的貓性化服務,我心裡想,咪咪也太幸福了,因為我們是朵麗絲的家,第一組帶貓入住的客人,全新的體驗,很真實的去感受這一切的友善!

P1580088.jpg  

P1580086.jpg  

P1580842.jpg
咪咪很認真地去探索房間的每個角落,習慣當大爺的他東抓西抓、跳上跳下玩得非常開心,我知道這顆勁量電池會在這間房間把電量全部耗光!這裡貓咪是可以同床的,早晚溫差很大,出遊記得注意毛小孩的保暖措施。

P1580060.jpg P1580800.jpg

來日月潭千萬不可錯過環湖步道,日月潭的自行車步道近幾年已修建的非常完善,連騎自行車的民眾也懂得互相禮讓,不管是步行還是騎單車都可以愜意地把步調放慢欣賞沿途醉心美景。
P1580176.JPG
自行車道中,我最喜歡木棧道這一段,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美景風光,也可以在這裡歇息聊聊天,咪咪就在這裡跟往來的遊客近距離的互動,大家讚美咪咪的乖巧和大方,咪咪也溫馴的跟大家合照,不管是草地還是大石頭,都把咪咪襯的更為出色。

P1580248.JPG P1580319.JPG

結束單車體驗,我們肚子也餓了,晚餐就選定日月潭最有人氣的日月餐坊,人氣真的超旺盛,不畏室外低溫,大家都甘願等待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品嘗道地的特色菜餚,每道料理都有各自的特色,價格合理份量足夠,像是陶板山豬肉,肉質軟嫩不死鹹;油雞中帶有淡淡酒香,店家還貼心做了去骨,搭配上一旁的桔醬,味道好的沒話說;和風過貓則用涼拌方式呈現,酸溜的滋味真是開胃又下飯,每道餐點都讓人食慾大開,可見,日月潭的人氣名店不是虛名而來!

刺蔥捲蛋.JPG 和風過貓.JPG 清香油雞.JPG 陶板醃豬肉2.JPG

碧水藍天之下我們乘著遊艇從水社碼頭出發,沿途會停留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翠綠的湖水被太陽照射下更顯的閃耀動人,乘坐遊艇到對岸碼頭一直是來日月潭必遊的行程,可藉由乘坐遊艇的過程領聽導遊介紹日月潭之美以及周邊的歷史典故,玄光寺碼頭最有名的不外乎是阿婆茶葉蛋了,陸客大幅銳減之下顯得有些落寞,但依舊不變的是那動人的好滋味,咪咪則在這裡的復刻版日月潭大石之下留下帥氣的身影!

阿婆茶葉蛋.JPG  

P1590259.jpg

照片沒拍到的是大家搶拍咪咪的有趣畫面,還有遊客說:「日月潭因為咪咪變得更美了」,咪咪結束在玄光碼頭的快閃行程,隨即出發到伊達邵碼頭,這裡一但到了假日就熱鬧非凡,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聞香而來,,小小一條街被排隊的人龍擠得水洩不通,像是茶池屋阿薩姆紅茶跟杰記山豬肉大刈包都是這裡的必吃美食,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品嘗到年紀做不復賣高麗菜香菇包,來日月潭必喝的紅茶除了茶池屋,我私心推薦水社碼頭鮮搖茶,這家紅茶喝起來非常清爽,茶味甘甜,價錢比茶池屋親民味道也不輸茶池屋,非常推薦喔。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JPG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2.JPG  年紀做不復賣.JPG 茶池屋.JPG  水社商圈-推薦紅茶.JPG

這趟山光水色的日月潭之行也差不多快告一段落了,回程的途中我們不忘去吃上18度C巧克力工房的冰淇淋,咪咪像個小孩一樣,看到五顏六色的冰淇淋之後,眼睛變得又大又遠,不曉得內心是在打量哪一種口味呢?若不趕行程,18度C巧克力工房這裡非常值得大家一遊,可以作為中途的中繼站,不僅有巧克力跟冰淇淋,咖啡跟小點心也是應有盡有喔。

18度C巧克力工坊2.JPG  18度C巧克力工坊.JPG

 本文部分資訊收錄在,周刊王NO.151 毛孩輕旅行〝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咪咪MIMI的粉絲團按讚喔!!
16938801_1680224368944006_1823139789453418265_n.jpg  

店家資訊
民宿:朵麗絲的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46巷20號
電話:04-9285-5221
營業時間:9:00-22:00 
註:寵物入住須收取押金1000元,謝絕未結紮公貓入住,犬隻入住請先電聯。

 

店家:日月餐坊

店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25號(現場候位)
電話:049-285680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店家:年紀做不復賣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75號

店家:杰記山豬肉大刈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108-1號
電話:04-9285-0076 

店家:茶池屋阿薩姆紅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義勇街93號

店家:鮮搖茶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22號 
電話: 04-9285-6498 
營業時間:10:30–21:30

店家:18度C巧克力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電話: 04-9298-4863 
營業時間:10:00 - 19: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