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4月是苗栗大湖草莓的產季,沿著台三線可以看到許多草莓園開放給遊客自採,今年的草莓季咪咪當然也沒缺席,我們特別選了在苗栗大湖區的慶豐高架草莓園進行採草莓的體驗,傳承三代的草莓園在老闆夫妻接手時開始接受讓飼主一起帶毛小孩來草莓園玩,高架草莓園較不用擔心寵物踩踏的問題,而且噴灑的農藥較平地草莓少,對於老人家更沒有屈膝蹲低的問題,是老少咸宜寵物都能一起同樂的草莓聖地。

P1650006.jpg
採草莓前玉曼姊會先示範正確的草莓採法,把握〝1挑2拖3剪〞的原則來採草莓,目前園區是使用〝椰土〞來種植草莓,因為椰土利水又具保濕性,所以園區草莓顆顆飽滿又多汁,雖然高架草莓較不用擔心寵物便溺的問題,但飼主還是應該隨持保持公德心,當然,也不可以邊採邊吃喔!

P1640836.JPG P1650060.JPG
咪咪在園區大搖大擺的走路,累了就席地而躺,有時會好奇的嗅一嗅草莓,眼珠子拼命打量這些排排掛好的紅色綴飾,紅綠相間之下搭上咪咪的黑西裝,真是好看極了,玉曼姊說很少有人帶貓來園區,所以當天也像個粉絲跟咪咪拍下紀念的合照。

P1640869.jpg  P1650028.jpg

離開時我們點了一杯草莓園的特製草莓冰沙,冰沙機裡塞滿大大小小的草莓,一杯50元的草莓冰沙完全不加果醬及人工香精,喝到是純天然的味道,還有特別的吃法任你選,像是淋上煉乳或是加點自釀的草莓酒提味都很棒,園區的草莓香腸就是加了草莓酒一起灌製,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味。

草莓冰沙50元.jpg 

草莓香腸50元.jpg

離開草莓園後,我們前往大湖酒莊,這裡除了可以品酒,其中草莓商品、食品可是包羅萬象,食物內通通加了大量的草莓元素,像是茶葉蛋、包子、鹹酥雞、貢丸、蛋捲、冰淇淋、紅茶等等...,這種莓完莓了甜蜜滋味也只有在大湖酒莊才能感受的到,園區的布置都以草莓為主,連椅子都是草莓的造型,非常適合當成來苗栗旅行的中繼站,不管是採草莓還是休息吃個小吃都是很棒的。

P1650264.jpg
我帶咪咪去排隊買草莓香腸時,咪咪目不轉睛地看著烤台上油亮亮的香腸,咬下一口,滿滿的草莓香伴隨肥瘦適中的豬肉,真是一種甜蜜的鹹香滋味,果然是來酒莊必吃的超人氣小吃。

湖莓戀香腸(30元).jpg  湖莓戀香腸.jpg

鄰近在酒莊附近的清安豆腐街也推薦順路去逛逛,以豆腐聞名的豆腐街裡煎、炸、炒、湯的任何風味的豆腐製品都能滿足你的口味人氣很高的黑皮臭豆腐也是路過不能錯過的,炸的外酥內軟的雙色臭豆腐讓人印象很深刻,黑色的臭豆腐是店家用中藥做成的特殊口味,咪咪在博愛橋上留下迷人的身影,老街上的小販看到咪咪淡定的樣子也搶著圍觀拍照呢。

黑皮豆腐.jpg  豆腐街.jpg

來到卓蘭別忘記品嘗當地的特色美食三角圓,看似水晶餃的三角圓可是這裡的人氣點心呢,QQ咕溜的透明外皮包裹著特調的豬肉餡,看似小巧但吃上一碗卻很有飽足感。

三角圓.jpg  

趁天黑前我們來到民宿今晚入住的民宿「自然風情」,坐擁3千坪寬廣草地的景觀民宿「自然風情」近年成為親子家庭和寵物的新樂園,這綠油油的草地搭配上藍天白雲讓人格外愜意,園區規劃兩間木屋房型給有住宿需求的寵物家庭,不限寵物體型大小皆可入住,木屋的格局配上美麗的夜景,住起來格外溫馨,晚上可以從陽台遠眺台中沙鹿夜景,白天陽台就變成咪咪慵懶補眠的地方。

P1650696.jpg 

P1650367.jpg  陽台看出去超美.jpg

跟咪咪吃完豐盛的早餐後,當然要來廣大的草皮散散步,在這三千坪草地走上一回,咪咪無拘束的在這裡走動,邊走還不忘保持帥氣的模樣,這裡一到假日草地上大小朋友的身影,還有寵物跑跳的情節總是準時上演,因為上千坪草地實屬難得,也被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像中成為取景場地,園方也貼心的迎進氣墊遊樂設施讓大小朋友一起同樂,玩累了還可以到餐廳享用下午茶,可說是吃喝玩樂通通包辦,回程時也別忘了到鱺魚潭走走拍張風景照留念喔。

豐盛的早餐.jpg  

 P1650657.jpg

鱺魚潭2.jpg
本文部分資訊收錄在,周刊王NO.156 毛孩輕旅行〝喜歡我們別忘了到咪咪MIMI的粉絲團按讚喔!!〞

17796670_1694687070831069_8839118751258600179_n.jpg

店家資訊
民宿:自然風情景觀餐廳渡假民宿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7號
電話:04-2589-8080 
營業時間:10:00 - 19:00
註:8公斤以下每隻清潔費300元、8-16公斤以下每隻清潔費500元、16公斤以上每隻清潔費700元。(這段要寫喔)

店家:慶豐高架草莓

店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2鄰2-16號 
電話:037-994435 

店家:大湖酒莊

店址:苗栗縣大湖鄉八寮灣2之4號 
電話:03-799-4986 
營業時間:9:00 - 17:30


店家:黑皮臭豆腐
地址:苗栗市泰安鄉清安村1鄰45號
電話:03 794 1796

店家:細珍小吃店

店址:苗栗縣卓蘭鎮中正路102號 
電話:04-25895866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