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加超級讚賞的是在高雄前鎮〝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永豐店〞的海鮮塔,CP值超高,一整個豪氣的滿盤呈現上桌,真的不失南部人的阿莎力本色,請客更是大方有面子,大層(30cm)的金額是588,小層(26cm)的金額是388,這佛心的價錢跟實在的用料(根本是滿出來),不好好推薦一下太說不過去惹!現在更有加入粉絲團〝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永豐店〞打卡按讚,即贈送黃金開胃泡菜一盤,只送不賣喔!
P1520708.jpg  P1520644.jpg  
沒有華麗閃閃細細的招牌燈光,但卻有滿滿新鮮漁獲,冰層上下都是老闆跟店長每天凌晨兩點半去前鎮漁、東港,興達或安平漁港等多處挑選回來的新鮮食材,魚類每天都依漁港當日捕撈的魚為主,所以魚種供應較不固定,但是小朋友喜歡的蛤蠣、鳳螺;男人最愛的蝦子、生蠔這些可是永不缺席。
P1520611.jpg P1520647.jpg   
跟上一篇去新竹吃的蒸氣料理不大一樣的是,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是我們選完海產後,由廚房直接處理食材,蒸好再端上桌,最大特色還有一鍋汕頭火鍋,入鍋蒸的海鮮食材通通沒有調味料,汕頭火鍋的湯底遵循道地廣東沙茶火鍋的製法,加上店家的獨門配方,這一鍋看似清淡但喝下去滿嘴濃郁不死鹹的湯頭就誕生了(超級好喝,喝不完記得打包喔)
P1520829.jpg  
今天我跟老SIN點的是588大層系列,一共三層,從師父前置作業開始我的口水就流滿地,每層的海鮮幾乎都是固定的,如果有不喜歡或不敢吃的店家也會幫你更換,滿彈性的服務,等一下上菜的總共有〝蛤蠣、牛奶貝、生蠔、鳳螺(一層)〞、〝章魚、中卷、蝦子、大草蝦(一層)〞、〝紅蟳兩隻、滿天星石斑(一層)〞、梅花豬肉一盤、手工餃系列、手工墨魚漿、生魚片。
P1520690.jpg   
P1520659.jpg  
擺好擺滿是這裡的SOP,蒸籠打開時總會讓桌上的人發出驚訝的聲音(小朋友就會哇不停),我很喜歡大圓桌吃飯的感覺,還有冰箱自取的火鍋料跟飲料,這種熱鬧的氛圍總會勾起很多兒時記憶。
P1520603.jpg P1520606.jpg  
(以下開始圖多,用力刷吧!)
〝蛤蠣、牛奶貝、生蠔、鳳螺(一層)
P1520630.jpg P1520668.jpg
蛤蠣在蒸煮時沒有過份縮水,旁邊的牛奶貝是很有份量的大貝殼(看圖比一比),殼真的很厚,肉質吃起來跟蛤蠣差不多,這樣的大小剛剛好,如果像馬蹄貝那種就太超過了(反倒嘔心),鳳螺不用沾醬直接持就很鮮甜,老SIN連生蠔的湯汁都喝個精光,他說:小而美但非常夠味。
P1520669.jpg  P1520655.jpg  
P1520776.jpg  

鳳螺一直是小朋友的最愛,我會這麼說,是因為牠是一個很有趣的食物,牠是屬於把玩型的食物,要先把螺口的殼膜撥開在用牙籤把肉勾出來,過程中還要小心不能斷裂,一直以來,鳳螺都是上菜後被小朋友搶光的食物,說真的,牠是可以訓練孩童手部精細動作跟眼部協調的一種奇妙食物!(我承認,牠是我兒時辦桌回憶的最愛)
P1520622.jpg P1520820.jpg  
〝章魚、中卷、蝦子、大草蝦(一層)
P1520617.jpg P1520672.jpg  
章魚非常新鮮,體態非常得宜,依我在蘭嶼吃章魚的經驗,太大的章魚肉質會很老,太小的章魚則吃不過癮,這隻介於兩者之間的年輕章魚,肉質非常Q,不會有咬到卡住或是吃橡皮筋的感覺;這裡使用中卷是因為〝卷系列〞在遇熱後都會縮水,用中卷的大小卻可以吃到像小卷一樣的爽脆口感,是不是很厲害。
P1520702.jpg P1520813.jpg P1520822.jpg  
外面冰櫃上蝦子的選擇很多,我們選配的是常見的一般蝦子跟大草蝦,除了鮮甜,真的想不到任何形容詞啊。
FotorCreated3.jpg P1520678.jpg   P1520789.jpg  
〝紅蟳兩隻、滿天星石斑(一層),對,這隻螃蟹在對我眨眼,但我還是要吃牠!※紅蟳是另外加價才會得到螃蟹喔。
P1520633.jpg 
這層得到我們兩今天頒予的終身成就獎,太好吃太驚艷了!說說這紅蟳,就像珠寶盒這樣打開牠,瑰麗中藏滿紅寶石跟黃翡翠,真的不誇張,一隻可以吃超久,老SIN先生一邊吃一邊驚嘆的嘖嘖嘖,蟹膏蟹黃一次滿足的大享受啊,會不會痛風都不重要了,先吃再說!P1520684.jpg P1520716.jpg P1520724.jpg P1520731.jpg  
滿天星石斑則是讓我配了一碗白飯,細緻又帶著有彈性的魚肉配上家常系列的醬油還有破布子,根本就讓人想家啊(於是我包了一隻紅蟳給阿母),這裡白飯是無限供應的,真的可以吃很爽!
P1520685.jpg P1520779.jpg  
梅花豬肉250,這盤肉的份量真的超多,依肉質來說滿滿一盤才250元,完全不合理,無法接受的實在好吃!你看看外面的小火鍋加點肉片都是小咪咪一盤還是冷凍硬梆梆的肉,這,無法接受,太便宜,我說真的。P1520691.jpg P1520805.jpg  
手工餃系列(燕餃、魚餃、蛋餃)80,挑選了專門製作手工餃的廠商做火鍋料的供應商,這幾款都是店內人氣首選,皮跟內餡都跟市售的火鍋大大不同,口味比較清淡但用料卻很實在。
P1520739.jpg  P1520737.jpg  P1520735.jpg  
手工墨魚漿150,歐嚕嚕的墨魚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白色的顆粒是墨魚的肉,下鍋煮後不會散開,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反而有點像吃花枝丸的口感,只是顏色是黑色的。
P1520744.jpg P1520809.jpg  
生魚片180,這裡的一切真的都超便宜又超新鮮(再次崩潰),我知道很多店家都不喜歡自己被冠上便宜的兩個字,但這生魚片的價格有沒有標錯啊,每塊魚肉都很厚實,尤其鮭魚真的是新鮮到無可挑剔。
P1520765.jpg  
因為我們在用餐時,實在有太多媽媽來詢問年菜預訂的事情,所以我也一併將資訊奉上,連我家阿母都說,這麼便宜老闆賺什麼,圖片是店家提供的,但說真的,我們今天吃三層都覺得太豪邁太超過了,想看看六層,六層會是多澎拜的畫面,好想當試菜員喔(選我選我),年菜裡面還有好運旺旺來加強版大龍蝦,重點只要38885888,再次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價格!
P1520826.jpg  FotorCreated2.jpg  FotorCreated1.jpg  
後記:
這真是一間無敵力推的實在好店,我們吃完後立刻收編口袋,下次國外友人來訪,一定要帶他們去見識一下這家高雄的實力店家〝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整個有面子到極點啊,又不會花你很多錢,然後又吃的超開心,整桌的海鮮,每層都是滿滿的,還有師傅幫你把中卷或是章魚剪成小塊,店家真的太佛心了(感恩啊~),打包回去的海產阿母也說〝怎麼這麼新鮮〞〝火鍋湯頭也太夠為了〞,兩老稱讚到不行!店家用標錯的價格直接給用餐顧客一個超大的驚喜和滿足,我跟老SIN聯名無敵推薦。(建工店離我家很近,等我啊,很快就來報到了!)(附上小層388元的跟大家分享,一樣是擺好擺滿啊)
P1520642.jpg 

店家資訊
店家: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永豐店;蒸品鮮汕頭沙茶爐-永豐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255
電話07-722-5587
營業時間:17:00-01:00 (星期一為固定店休)
FotorCreated3.jpg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