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帶咪咪去吃了無菜單日本料理之後,今天誤打誤撞了發現一家裝潢風格近乎絕美的港式火鍋店-春囍打邊爐

FotorCreated.jpg

別被店家外觀的簡易招牌及裝潢給騙了,走進去可是〝驚為天人〞的典雅鄉村風格,跟姐妹們來這邊吃火鍋拍張唯美的照片,多麼一個浪漫的下午呀,從入口洋溢的鄉村風格及用心點綴的乾燥花束就可以知道他的用餐環境多麼迷人↓↓

P1340123.jpg

P1340126.jpg

今天這篇食記的誕生,要感謝LuLu的邀約(自家老姐),我在午後空檔上春囍粉專看菜單的時候,發現到這個賞心悅目的小圖案,哇,居然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在跟餐廳確認無誤貓咪也可入內之後,便開始期待今晚的三人世界了,若不是LuLu介紹,這充滿喜氣的名子乍聽之下,我還以為這是哪間新開的婚宴會館呢...

13873071_1189778164449628_3152233739461088107_n.jpg

高雄的火鍋店很多,但可以找到裝潢如此輕鬆典雅,位置間隔給得〝超大方〞的店家卻不多(一級戰區的租金真的很可觀...),常常一餐吃下來你擠我、我擠你的情況很常見,但在春囍卻不見這種擁擠的現象,可以非常自在的在這邊吃完餐點,享受這邊的悠閒氣氛

P1330914.jpg

二樓,走上樓梯後會先被眼前的小空間給吸引。沒錯,它是女孩們的小天地,拍照打卡區或是日系鄉村雜貨的購買區,老闆願意把這原本可以擺桌收客的地方,布置成如此唯美夢幻,小角落裡的別出心裁實在讓人印象深刻。二樓靠近馬路窗口的部分,有適合8至10人的半開放式小包廂(隔間),晚上到此處用餐,配上外面的街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P1330915.jpgP1340002.jpg

P1340010.jpg

我們來的時間太完美,二樓還無用餐的客人,咪咪很幸運的在這裡拍到幾張愜意的照片

P1330942.jpg

P1330983.jpg

迅速拍完下樓,發現LuLu已經在等我點餐了,這裡有五種湯頭任君挑選,不過今天我們都同樣點了〝花雕雞套餐〞,所以此篇會以花雕雞來介紹。這裡的雞肉選用當天現宰的肉雞,以埔里出產的花雕酒醃製兩小時以上,讓花雕酒獨特的香味充分浸入肉質中,經過這道手續醃製的雞肉,入鍋煮後肉質軟嫩且不柴,花雕酒的浸製也使雞肉吃起來更鮮美Q彈,搭配上以數十種中藥熬製出來而成的獨特湯底,可說是非常完美清爽的一鍋

P1340022.jpg

P1340066.jpg

新鮮的菜盤下鍋煮後,湯頭喝起來更清甜了,而且這裡的火鍋,縱使煮了半小時以上,也僅見零星的油沫渣渣在鍋邊徘徊,可見湯頭是多麼清爽不油膩

P1340056.jpg

加點的〝港式手工火鍋料〞,也算是每位客人來這邊必點的招牌之一,每個小傢伙都是主角且與眾不同呢。這裡的老闆是聘請了道地的香港師傅來掌廚,師傅很用心的把原本是在港式茶餐廳會看到的蒸餃、燒賣做成了可以下鍋〝煮〞的火鍋料,可說非常特別的一道研發料理喔。簡單介紹個別口感

FotorCreated2.jpgFotorCreated3.jpg

香菇釀肉丸;跟以往吃到的肉丸子口感有所差異,肉丸子做得非常飽滿,咬下去的口感非常扎實,上面在鑲上一朵香菇,視覺及口感上都是滿分。(推薦)

什菌豆皮花枝餃;裡面是現打的花枝漿,鮮味一級棒,配上烏龍麵風味的豆皮,無懈可擊的綠葉料理(推薦)

春囍蝦皇餃;這裡的必點招牌,下鍋前的皺褶跟起鍋後的皺褶一模一樣,這裡的港點師傅廚藝精湛不在話下,裡面也包覆了一隻蝦子,飽滿的手工餃吃在嘴裡實在很滿足(推薦)

翡翠燒賣;跟市面上常吃到的蟹黃燒賣僅差衣服的顏色不同,口感個人覺得無太大差異。

鮮蝦雲吞;裡面實實在在的裹了一隻蝦子,外皮也沒有因為下鍋而糊掉,比外面麵食店賣的雲吞飽滿許多。

碧綠韭菜餅;非常有趣的造型,完全是超級迷你版的韭菜盒子,我不太喜歡韭菜味,但下鍋煮後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就是手工餃混水餃的風格,皮衣非常棒(推薦)。

P1340110.jpgP1340113.jpg

 

套餐皆有附飲料或是甜點二選一,因為吃得很飽,飲料我跟LuLu都外帶,在結帳的時候拍了一下櫃台,這裡真的處處都有著精心的布置啊(讚嘆~)

P1340060.jpg

 

後記:這裡的員工很推薦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過來嚐嚐春囍的〝大紅袍麻辣鍋〞,顛覆許多麻辣火鍋辣到嚇死你的口感跟迎接明天*賽的油膩感,這裡的麻辣鍋注重的是順口的麻辣味,湯頭是可以喝的(不是用看的),用獨特的藥香味取代四川麻辣鍋的重口味,讓每個客人都甘之如飴成為死忠饕客。對了〝打邊爐〞是什麼呢?在廣東或是香港打邊爐就是指〝吃火鍋〞的意思,因為在爐邊或是鍋裡刷食物的動作,左右搖擺很容易會碰(打)到鍋邊,因而由來。

結尾就是咪咪的大頭照來娛樂大家,喜歡我們記得點右邊的的粉絲團加入或是直接連結到咪咪粉絲團點我按讚喔mimi。

P1330933.jpg

 

店家資訊

春囍打邊爐 粉專→春囍打邊爐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6

電話:07-556-4965

營業時間:11:30-22:30

註:用餐還是以一般客人為主,寵物入內需進籠,外出拍照需徵得店家同意,公狗要穿禮貌褲褲喔。

同場加映,春囍的宵夜店黎胖子 Fatty Li,有烤餅、特製古巴三明治、菠蘿油及車仔麵可參考。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