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黃澄澄的夕陽,我跟老SIN今天要北上長征帝王蟹,目的地是台北市川郎活蟹海鮮料理餐廳,每次跨區寫食記心情都超嗨的!冬天就是要吃蟹啊,如果想不到犒賞自己的理由,那就隨興的讓螃蟹戳破自己的口袋吧。
P1500815.jpg P1500823.jpg  
為了到台北吃帝王蟹,事先已做好交通規劃,跟大家分享超簡單交通指引:高鐵→台北車站→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 忠孝新生站→中和新蘆線(往迴龍/往蘆洲)→行天宮站→行天宮一號出口一民生東路二段右轉一左轉吉林街200公尺就到了。捷運站通車時間約10-15分,步行約10分鐘內,非常便利的位置!
P1500829.jpg  
我人生中第一次抓帝王蟹的珍貴時刻就獻給川郎活蟹了,徒手抓蟹真的好有趣啊,蟹老闆本人很重擔卻十分溫馴喔(牠是活的喔)。
P1500831.jpg  
今天用餐人數有七人,總金額是11785,總共吃了五道菜外加帝王蟹一蟹四吃,換算下來每人平均分擔的金額下是1683(含服務費),以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金額!樓下有包廂式用餐區,間隔兩桌的屏風也是可拆式,滿適合包場或做家族聚會的場所。P1510170.jpg  
川郎的帝王蟹料理主打一蟹吃,讓帝王蟹有更多不同的吃法!除了帝王蟹,川郎的活體水產也讓人驚艷,像是活跳跳的澎湖大明蝦,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主廚手路菜也是讓人印象深刻,以竹蔞小雞的這個項目就得到老SIN的滿分(人家叫蒜味竹雞啦)P1500834.jpgP1500851.jpg  
首先登場的是一個超大的火鍋,火鍋裡面就是帝王蟹本人的殼跟牠的小配件,伴隨蛤蠣還有大量蔬菜,湯頭是豬雞雙拼的大骨湯。這個殼在最後一段有精湛的呈現,我覺得從火鍋開始,川郎就幫帝王蟹埋好伏筆了!照慣例問老SIN湯頭如何,他說:就是8944的味道(好欠扁)
P1510017.jpg  
P1500999.jpg  
小配件的肉非常好吃(很軟),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是帝王蟹的是哪個部位,但很感謝它貢獻了這麼好吃的肉質給我品嚐。
P1510111.jpg  

百靈菇/和風蔬果盤
這道算開胃前菜,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裡的百靈菇不使用蠔油等常見作法,改用和風醬跟蔬果做搭配,開胃又清爽。
P1500890.jpg   
配菜裡面除了繽紛的蔬果還加了蟹肉條,酸甜酸甜的醬汁很棒。P1500866.jpg  
川郎肉燥飯
點選帝王蟹就可以享用肉燥飯吃到飽的附加價值,肉燥香而不膩。
P1500963.jpg  
蒜蓉蒸帝王蟹(第一種吃法)
濃郁的蒜頭香把帝王蟹點綴的微妙微俏,吃蟹肉的同時,手指邊吮著蒜香味,盤面下鋪滿的不是寬冬粉而是特別選過的客家粄條,形狀像大一號的米苔目,口感卻比一般粄條來的更Q彈,是蒸蟹料理中非常稱職的綠葉!P1500984.jpg P1500980.jpg  P1510026.jpg  
玫瑰油雞
肉質鮮嫩,正統白拋拋的小鮮肉在這裡,我很喜歡它上面的蔥花佐料,有港式油雞飯的味道,配上白(肉燥)飯非常下飯。
P1500886.jpg 
P1500922.jpg   
干貝蘿蔔糕
非常快被掃盤的一道料理,干貝絲加上蘿蔔的香氣,非常誘人,伴隨討喜的金黃色還有恰恰好的微焦感,吃進嘴哩,感受到的是入口即化,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P1500906.jpg P1500947.jpg  
炸牛蒡
外表捲曲又散發出芝麻香的炸牛蒡,吃起來像口感酥脆的小零食,微甜鹹香的味道顛覆了我對〝牛蒡的牛味〞,今天沒開酒,不然它是一道秒殺極的談天小品。
P1500951.jpg P1500955.jpg  
鹽烤帝王蟹(第二種吃法)
帝王蟹最肥厚的部位,肉質非常鮮美,目測〝管徑〞介於玉米筍跟筊白筍中間,長度約在10-12公分左右,今天桌上這隻帝王蟹約6台斤,所以如果螃蟹的體型在往上,蟹腳的部分會更豪邁!
P1510007.jpg P1510052.jpg  P1510013.jpg   
沒有任何的調理醬汁,單純就是鹽巴火烤,鹽巴讓帝王蟹原汁原味的上桌,吃的是最原始最簡單的螃蟹料理,但也是最真最自然的鮮味!調理的師傅都很貼心把蟹腳都敲開了,使用專門的吃蟹餐具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吃到肥美肉質。
P1510056.jpg P1510060.jpg  
帝王蟹蟹膏麵包(第三種吃法)
本人今天的天菜獎就頒給它了,完全的回到家後還讓人意猶未盡!無敵濃郁的蟹膏覆蓋著〝軟〞呼呼的牛奶麵包,真是太美妙了,特製的蟹膏醬用了咖哩做調配,咖哩一直是海鮮百搭聖品,配上帝王蟹的畢生精華更是一絕!
P1510045.jpg  P1510044.jpg  
就這樣給它完全COVER下去,吃帝王蟹要有著,下手豪邁入口豪奢的氣派(假裝一個晚上也很開薰啊啊啊),來川郎不吃蟹要幹嘛?P1510047.jpg  
蒜味竹雞
被我稱作竹簍小雞的一道有趣餐點,但卻是老SIN今天的最愛,有點像東港林邊的〝烤焦阿巴〞(烤斑鳩鳥)的風味料理,但肉質口感皆完勝焦阿巴!札實又保留肉汁的口感搭上酥脆的外皮,會讓人越吃越上癮,而且沒有焦阿巴的銳利眼神,讓人吃起來很安心。
P1510121.jpg  
竹雞本身骨架就不大,所以偶爾可以吃到細小的骨頭,但吞下去也無傷大雅(粗曠型吃法),製作的方法很搞剛,必須先把竹雞做醃製,讓肉質入味,在吊起來風乾讓外皮保持酥脆,費時費工的做法,成就這道美味的蒜味竹雞,煸過的蒜頭顆粒灑滿在上頭,好看又好吃。P1510129.jpg  
帝王蟹蟹腳火鍋(第四種吃法)
一開始在火鍋中,不知所措的蟹殼將在等等發揮最大用處〝盛盤〞,新鮮的蟹腳會由服務人員幫你夾進鍋內煮好盛盤,螃蟹的部分都是現撈現煮,依量計價,所以來這邊真的只需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吃到滿滿的大螃蟹。P1510131.jpg P1510137.jpg  
吃螃蟹最過癮的莫過於視覺享受這一塊,看著粗曠蟹腳下鍋,內心有一股爽快,由黑變紅的順序叫人期待,盛盤好的蟹腳大軍還在冒煙呢。P1510143.jpg  P1510147.jpg P1510167.jpg  
後記:
吃這麼飽,當然餐後也是有豐盛的水果盤,但我的心還是停留在最後一道的蟹腳大軍,實在吮指又銷魂,寫到這邊才想到沒幫咪咪留兩根蟹腳(已哭),滿滿一桌菜其實沒吃完,可見帝王蟹本人的份量不容小覷!到底為了吃一隻帝王蟹坐高鐵專程北上值不值得,我只能說它是一場鮮味無極限還有認識新朋友的美好夜晚,再說,美食就是值得讓人追隨啊,而且跟帝王蟹的合照實在太寶貝了,建議大家如果去用餐,可以詢問一下店員可不可以抓蟹拍照,畢竟一隻貴鬆鬆的帝王蟹,合影留戀也是除了吃以外的另外一種紀念!P1510154.jpg  

店家資訊
店家:川郎活蟹海鮮料理;粉專→川郎活蟹海鮮料理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42號
電話:02-2537-2677
營業時間:(午)11:00 - 14:00、(晚)17:30 - 22: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