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最後一天,與好友們相約在高雄頗有名氣的鐵牛酒號聚餐,這間以鐵牛車改裝而成的復古攤位,就佇立在錦田路的三角窗,空氣中瀰漫日式風味,是的,就像小丸子跟爸爸,深夜在漁港邊一起吃關東煮的日式攤位,超有感覺的。
P1640416.jpg   P1640424.jpg
鐵牛酒號賣美食也賣氣氛,如果你喜歡這種微日式的街角氛圍,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給人的自在感,小桌子小椅子還有熱呼呼的關東煮,在稱得上是冬天的高雄,真的很棒。

P1640422.jpg P1640423.jpg

入坐之後服務生會遞上一杯茶水,瓷杯裡面裝的是〝熱湯不是茶飲〞,喝起來就像是在喝壽喜燒的湯汁,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是真的很顛覆大家對關東煮湯品的滋味,但我覺得如果可以提供麥茶也是不錯的。這裡的飯食只有一種,就是蔥香豬油拌飯,一碗20元,我覺得很好吃,也很下飯,推薦大家點看看(不然也沒有麵食可選啊...)

蔥香豬油拌飯20.jpg
烤物的部分在第一次點餐的時候就要全部點好點滿,不提供二次加點,這個小小規定也是滿讓人揪心的,怕好吃點不夠,怕難吃點太多,是吧?我們總共點了;手工黑輪、醬燒牛蒡天婦羅、鹽燒黃金雞腿、孜然鹽五花、挪威鯖魚、香菇、筊白筍、關東煮、蔥香豬油拌飯,份量夠五個大人分食了。

P1640421.jpg
手工黑輪;非常奇妙的黑輪,感覺像炸黑輪,上面的孜然粉很特別(孜然粉在這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們點兩份還吃不完,以60元的份量來說挺實在。

手工黑輪60.jpg

醬燒牛蒡天婦羅;沒有很喜歡牛蒡,所以無法細細品嚐,淺嚐一口沒有牛蒡的牛味(直到要吞下去才會發現它是牛蒡),怎麼看都不像牛蒡的一道菜。

醬燒牛蒡天婦羅60.jpg

鹽燒黃金雞腿;火侯很棒,不會烤太乾所以吃的時候還有肉汁在一旁陪襯,雞皮也是半脆半軟的口感。

鹽燒黃金雞腿150.jpg  P1640470.jpg
孜然鹽五花;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菜,雖然上面就只是灑了孜然粉,但孜然解了五花肉的肥膩,配上一口白飯,好滿足啊,這道菜口味偏鹹但卻非常下飯。孜然鹽五花200.jpg  P1640483.jpg
挪威鯖魚;沒有印象點的一條魚,烤的其實不差,不過應該要點選店家推薦的當日魚種會來的新鮮有趣些。

挪威鯖魚200.jpg  P1640473.jpg
香菇;非常後悔沒點兩份,店家這個烤物不能加點的規定真是讓人揪心(桑心),因為香菇烤得好好吃阿,而且每朵大又厚實,揪C的感覺超奔放,我愛這份烤香菇。

香菇50.jpg
筊白筍;不知道是不是產季還沒到,感覺吃起來不是很甜水分也沒有很多,上面應該是七味粉(或孜然粉),不是很認真在吃它(對不起啊)

P1640487.jpg  

筊白筍50.jpg

關東煮;一份150可以自選5種或是讓店家幫你配,菜頭是一定要吃的啦(推薦必吃),醬香味透徹卻不至於過分軟爛,店家也會事先幫你切成小口方便分食。P1640442.jpg

後記:

很有特色的街口攤車,記得沒錯的話之前還有電視台去採訪,老闆還有教怎麼煮菜頭的小撇步,我其實比較喜歡坐在攤車的小坐位上用餐,尤其是吃關東煮,日式氛圍一定洋溢無比,如果是好友聚餐坐在小椅子上小酌幾杯也是很棒,高雄的夜晚其實一點都不無聊,可以感受這種夜晚氣氛是不是也很棒呢?

店家資訊
店家:鐵牛酒號;臉書→鐵牛酒號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86號
電話:0931-837-739
營業時間:周一 ~ 周六18:00 -   24:0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