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入住一間在台南安平的寵物友善民宿「自在安平」,外觀就跟一般住宅門面沒兩樣,推開門後除了滿屋的靜謐還多了人文藝術感,真要說什麼來形容,就是別有洞天這四個字吧,等等的照片會幫這四個字做出完美的詮釋。

P1700806.jpg
本身是設計師的屋主,保留屋子大部分原來的設計,但因為房子格局較深長,陽光不易照射,所以在重建時特別加上天井和微量的綠元素,讓陽光可以恣意的照射進屋內,當然,這充滿禪意的公共空間,就成為旅客的最愛。

 P1710930.jpg  

P1710904.jpg P1720187.jpg

當初訂房時不知道它的地理位置這麼強大,用走路的方式就可以一路吃到炸,周氏蝦捲、依蕾特布丁、所長茶葉蛋、銀波布丁、文章牛肉湯...,你可以想的到知名美食都在附近,根本就是路口向左轉向右轉就可以吃的到,以大排長龍的文章牛肉湯來說,我們利用非尖峰時段輕輕鬆鬆就吃到了。從民宿開車到老街只要5-10分鐘,若不是帶咪咪我們會選擇騎腳踏車,別有一番風味!

P1700941.jpg  P1710699.jpg

自在安平的每間房型都是獨一無二的,寵物房只有在非假日開放,且入住的寵物家庭民宿主人都會事先審核,嚴謹的態度是為了確保每一位房客入住的品質都相等,在這裡沒有奧客,只有公德心超高的飼主可以榮幸的住進來,這也是自在安平住房品質一直深受大家喜愛的原因。※寵物入住的體型上限基準點為紅貴賓大小。

P1710588.jpg

一樓的「小王子和他的朋友」房間超大,還有小小的景觀後院,坪數的話跟上次去墾丁入住的鐵宿差不多,不管是親子家庭還是寵物家庭,這樣的寬敞大空間住起來都很舒服。

P1720003.jpg P1720011.jpg P1720024.jpg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竇加的芭蕾舞者」,超級古典的藝術風格,旅行那麼多次,第一次睡在歐風床架上還附帶公主風的蕾絲罩呢,真的超級公主風的,床鋪睡起來不會太軟或太硬真的是一夜好眠!衛浴設備除了沒有抽風機之外其他一切都很完美(有對外窗戶),沐浴用品是用茶籽堂系列,洗起來超級清爽不輸給歐美大牌,這是我第一次外宿的文章帶到沐浴用品,因為真的太好洗,所以讓人印象深刻啊(搓~搓)。

 P1710543.jpg
P1710541.jpg  
P1710548.jpg

晚間時分很適合在運河散散步消消化被小吃撐爆的肚子,若時間許可也別忘了在大廳稍作停留,在這裡聊聊天拍拍照都好,別錯過了這個藝術小天地,一旁也備有小零食跟茶包,可以盡情的在此談天說地,忘卻時間和明天要上班的痛苦(累奔~)。這裡只有五間房型,所以如果是非假日來,幾乎很可能你會覺得自己是民宿主人(與其他房客不期而遇的機率也很低)!

P1710765.jpg  

P1720106.jpg P1720111.jpg

後記:

自在安平除了是間低調無比的寵物友善民宿之外,也非常適合親子家庭或是朋友間的輕旅行,我自己內心最喜歡的房型是村上春樹的小確幸」,塌塌米的風格和超好拍的後院,房客退房時屋主讓我進去看,我真的覺得房型太驚為天人,如果是跟我的死黨們一起出遊,這種房型是會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回歸到寵物的部分,之前是有開放大犬入住的,但因為氣味太重導致後續清潔有點棘手,對下一組住房的客人很不好意思(尤其是假日),所以目前才改為僅非假日開放寵物入住(希望可以跟一般客錯開),不過,若有疑問還是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看看的,有問有機會,不過,這裡的收客標準很高(寵物部分),相對住房的品質也很棒,相信有入住的客人都會喜歡這裡的優雅寧靜的氣氛。※照片最後一張名片沐沐也是民宿主人親戚家開設的,也是寵物民宿,一併提供給大家選擇。喜歡我跟鵝子咪咪的輕旅行,或是不定時分享的寵物友善,就到咪咪的粉絲團點個讚吧!

P1710825.jpg  
P1720139.jpg  
民宿資訊參考
民宿:自在安平;粉專→台南民宿 自在安平
官網http://anpingfree.okgo.tw/rent.html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