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世界10多國、31顆熱氣球齊聚台東鹿野高台,在民眾的驚呼聲中,以「萬球齊飛」開幕儀式,為7月1日至8月7日的2016「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揭開序幕!」。是的,今年終於帶咪咪來台東鹿野高台這裡朝聖色彩鮮豔、造型獨特的熱氣球了。
P1810405.jpg
經台九線到達鹿鳴溫泉酒店後已是下午3點了,我們決定先放妥行李以及讓咪咪吃點心補充體力再去迎接傍晚的熱氣球升空。鹿鳴大廳非常明亮舒適,房客也可以自行取用無限供應的飲料和茶水,若不想自行開車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這裡也有提供接駁專車,真是非常的大心啊。
P1810280.jpg  P1810523.jpg
這是我跟咪咪第一次入住飯店式的寵物房,對於長期入住民宿的我們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好奇,每間寵物房都有自己的小庭院跟露天浴池,寵物也不會在房裡悶壞,獨立的庭院對貓咪來說已是很棒的探險小天地,如果入住的寵物是狗狗的話就更棒了,房間前面就有一大片草地,讓狗狗跑個夠徹底放電,真的非常棒。
P1810277.jpg 
房間2.jpg
這裡的溫泉是引用100%的紅葉溫泉水脈,不分四季都可以讓人身心得到舒緩,房間的床是加大尺寸,睡起來超過癮,浴室則是乾濕分離,不過寵物房僅限兩人入住,所以若家庭成員較多則要分開入住唷。
P1810234.jpg P1810239.jpg P1810245.jpg
緊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鹿野高台了,這邊要貼心提醒大家,如果有要體驗熱氣球繫留請提早出發卡位,因為現在正逢暑假,若剛好又是假日(周六),真的是一位難求啊,連停車位都非常難找,傍晚天氣真的非常好,藍天白雲還有飛行傘玩家巧妙入鏡。
鹿野高台2.jpg 鹿野高台3.jpg
熱氣球的活動時間分為早上跟傍晚時段,可以依照自己的旅行時間前往觀賞。早上:05:00─07:30;傍晚:05:0007:00,會不會升空起飛看當天的氣候,當然,運氣也很重要。
P1810321.jpg
活動會場周邊有販售紀念品還一些在地的台東美食,我個人超級推薦茶葉飯糰,酥脆的口感實在太特別,在嘴裡卡滋卡滋的黃金脆片居然是金萱茶葉,非常值得一吃,而且居然只要30元的銅板價!另外,像是展出期間的造型球以及出產國在活動入口也有大大的告示板,我們來訪的期間最受矚目的應該就是星際大戰的黑武士跟尤達大師了
熱氣球活動茶葉飯糰(非常好吃).jpg  

P1810285.jpg
熱氣球的前置作業要一個多小時,等待的過程可以聽主持人介紹一些熱氣球的典故,當然嘴巴也不要閒著,周邊的美食可以讓你邊等邊吃邊聽邊看(所以千萬不要兩手空空就定位),瓦斯車進場之後就開始準備了,你會親眼目睹這些巨大的熱氣球在你眼前充氣、噴火、站立然後升空,其實非常的有趣,完全不會感到無聊。
P1810320.jpg  
S__27426828.jpg  
P1810450.jpg

結束傍晚欣賞熱氣球升空的行程,大腸包小腸的我們已迫不及待想要吃到鹿鳴酒店的自助晚餐,餐點非常多樣化,海鮮非常新鮮,水果中的鳳梨更是甜到不行,約莫8點時段會有傳統技藝老師演奏葉笛跟編織草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離去時還童心未泯的跟老師要了一隻草魚當逗貓棒跟咪咪在房間玩。寵物可以跟飼主一起用餐,需事先預約並將寵物放置提籠或推車,就可隨飼主在室內或戶外享用美食,切記寵物用餐禮儀,不可影響他人。
P1810460.jpg  
P1810490.jpg
隔日,我們開著車漫遊鹿野龍田日本移民村,光榮路上的阿榮甘仔店的鳳梨果乾真絕對是必買伴手禮,經過柴燒的薰陶之下更添風味,晚來可就買不到了,本來想帶咪咪去拍日本小學校的校長宿舍,不過可能在整修所以沒開放,有點可惜呢!這些漫遊小村莊的行程,鹿鳴溫泉酒店也都有提供免費專車提供接駁導覽,只要事先預約就可以參加,行程非常豐富,如果想深度旅遊的朋友非常推薦報名(不用開車就是很輕鬆)。
柑仔店2.jpg P1810539.jpg
炎炎夏日當然不可以錯過來鹿野必吃的春一枝,完全落實誠實商店的經營模式,以當地農民種植的水果製成的純手感冰棒大受好評(強烈推薦芒果口味),每隻冰棒都可以吃到的實在果肉,古早味的店鋪和純樸風格,是來鹿野遊玩的必訪景點,而且也非常好拍。
春一枝.jpg P1810610.jpg P1810612.jpg
午餐時分,我們入境隨俗的選擇了愛嬌姨茶餐廳,高朋滿座這四個字不是蓋的,星期日過了用餐時段仍然一位難求,吃到飽的紅烏龍茶飯讓人印象深刻,鹿野這裡的餐點非常喜歡以茶入菜,淡淡茶香飯配上店內招牌熱炒和人氣剝皮辣椒雞湯,真是讓人回味無窮,用餐金額也不高,兩人四菜一湯才
500元,是讓我很吃驚的金額,份量也不小氣,我們根本吃不完,最後還包了一個小便當回家,整體來說是很划算的一間在地特色餐廳。
P1810707.jpg
愛嬌姨紅烏龍茶飯.jpg  
P1810719.jpg
後記:
帶貓咪旅行的困難度比狗狗高上好幾倍,所以我很喜歡定點式旅行,以不用趕場的方式慢慢玩達到輕旅行的目的,我想,可以睡飽吃飽就是一趟很完美的旅行。此次旅行就集中在鹿野鄉,吃了很多超級甜的鳳梨也買了鳳梨罐頭回家煮湯(真心一路上被鳳梨田包圍),鹿鳴的房間住起來實在太舒適,咪咪睡的十分沉穩以至於讓我們真的一夜好眠到天明,雖然出發前氣象報告說氣候不穩,可能會有大雷雨讓我們很擔心,不過當天的天氣真的是風和日麗的絕佳天氣,當然也超級幸運的看到人生第一場國際性的熱氣球嘉年華,總結,住的好,玩得開心,看得盡興,暑假的開端就如此完美,更讓我期待下周的嘉義檜意森活村之旅的。(房間冰箱的布丁,夭壽好吃,包裝還是熱氣球的圖案呢)
P1810500.jpg
寵物友善資訊
鹿鳴溫泉酒店
粉專台東鹿鳴溫泉酒店Luminous Hot Spring Resort&Spa
官網www.lmresort.com.tw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電話:089-550-888
寵物房限兩人入住,寵物隻數超過一隻酌收300元清潔費,訂房前請詳細告知寵物隻數及體型。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相關活動導覽

官網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