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為了慶祝跟用了四年手機告別的歡樂食記,選擇餐廳也是耳熟能詳,就是義郎壽司,只是我們特別挑了美術館店,因為之前富民店有過用餐經驗了,單純想瞧瞧分店的風格有何差異。
P1860772.jpg

美術館分店服務很不錯(不會有空等或找不到人的感覺),牆壁有當天的限量供應菜色,服務人員也會提供第一手漁獲的資訊,跟富民店相比最大差異就是,美術館店有電梯,很酷,服務鈴這個我也很喜歡。
P1860775.jpg P1860790.jpg

抱著歡慶的心情點了很多,點了一份980元的無菜單,以及很多有的沒的,上菜速度超乎預期的快快快,所以整理照片的時候還發現有些沒拍到(嗚嗚)。無菜單每日餐點都不一樣,請詳見文末明細,個人覺得無菜單不如自己單點來的好吃。
P1860791.jpg P1860793.jpg
(無菜單)首先登場的梅香合鴨跟山藥,很清爽的搭配,不敢吃山藥的我也深深愛上,完全沒有山藥那種黏膩的口感,呈現髮絲狀的山藥,吃進嘴裡的很像麵線,加上酸溜的醋味,第一道菜就讓人胃口大開。
P1860799.jpg  P1860804.jpg
蘿蔓海膽舟,本日最高潮,上面的紅寶石鮭魚卵太超過,醋飯裡滿滿滿滿滿的海膽膏,完全沒有腥味,雖然在無菜單料理,但我最後還有加點一份,可見真的是太好吃,完全大推到拇指斷掉。
P1860843.jpg  P1860876.jpg
尖梭握壽司跟竹筴魚握壽司,因為出餐太快有些沒拍到就多多包涵了,無菜單料理的握壽司總共有5摜,其中細細長長的刺蔥,非常特別的料理方式,值得一吃。
P1860824.jpg  P1860821.jpg
白午魚也是當天的魚貨,關於魚的這部分我就很難描述,因為它就是一條魚,好吃白嫩的魚。而牛小排就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搭配蒜片或是蘿勒醬都非常對味,如果不敢吃牛肉這道餐點可換成其他肉品。
P1860847.jpg  P1860869.jpg P1860875.jpg
以下是我們加點的部分,手卷系列分別為柳葉魚卵、鮮蝦跟鰻魚,每種口味都做到很〝緊實〞,就是沒有偷工減料,吃到最後還吃的料(爆出來)的意思。
P1860805.jpg  P1860813.jpg
刺身鮭魚,魚肉油花分布均勻,不算太出色但也吃得出新鮮。
P1860837.jpg
野生蛤蠣湯,使用的是俗稱〝赤嘴〞的蛤蠣,就是黃肉系要在泥土挖才能得到的稀有種,之所以覺得親切,是我在彰濱有實際挖過這種蛤蠣,處理起來挺費工的(吐沙的部分)
P1860835.jpg
炙燒鮭魚肚、比目魚側緣握壽司,水準普普,不算太出色所以直接吃完跳過。
P1860827.jpg  P1860863.jpg
炸蝦天婦羅,一般般,可點可不點,但還是吃個精光。
P1860818.jpg
櫻花蝦炸雞塊,義郎的炸雞塊是偏軟的,起初我還以為是忘記上菜所以表皮偏冷偏軟,但這是它們特製的專屬口感,不過我還是喜歡吃脆脆外皮那種炸雞塊。
P1860878.jpg  P1860880.jpg
附贈的甜點,滿好吃的,花生芝麻的口感小布丁,很股溜。
P1860883.jpg
後記:
真的吃的很飽,出餐速度實在太快,點餐的東西有點多,所以後來服務生幫我們再併一張桌子的時候,讓人覺得貼心,美術館的義朗有包廂,用餐空間也比較有隱密性,餐點口味跟富民店落差不大,如果要吃氣氛,不妨考慮美術館店,吃飽後還可以到附近走走逛逛。PS,後來我的新8居然更新備份了七小時才搞定,又哭又笑又飽的一篇食記。
P1860884.jpg

店家資訊
店家:義郎創作壽司-美術店;粉專→義郎創作壽司-美術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9號
電話:07-553-6149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