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末有鳶麵屋好康加碼喔!

禮拜六的周末,上午10點半準時從台中出發,目的地是彰化的鳶麵屋,車潮卡在國道約30分鐘,但仍不減要吃到鳶麵屋的決心。交通小提醒,從國一或國三都可以抵達,鳶麵屋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員林火車站後面,店旁邊就有停車場,讓開車前來的我們鬆了非常大口氣(中正路上多難停車阿....)。

P1410899.jpg  

 P1410906.jpg 

威風的鋼骨建築門面給人深刻的印象,畢竟彰化地區真的很少大型餐廳佇立,更何況是在人多熱鬧的中正路上,這麼大間的店面,路過不多看一眼都很難,不過到了門口之後,日系的裝潢風格適時的提醒你,嘿!這裡是拉麵店...,衝突的裝潢風格,巧妙的讓人留心也留神。店名〝鳶〞(音同淵)在台灣泛指鷹科,在這裡鳥字旁則被巧妙的設計成吃麵的樣子,KAITO則取日語風箏的意境,希望能帶領著大家展翅高飛。

P1420013.jpg P1420233.jpg

店面採大面積的玻璃設計,藉著自然採光增加室內照明,除此之外,將往來的街景一併附贈給用餐的客人,傳統日式酒樽在吧檯上方搭配上裝飾畫品,可以感受出鳶麵屋想營造出現代化日式餐廳的用餐氣氛給客人,讓日式拉麵可以融合更多的元素和創新的想法在〝裡麵〞,此刻,我耳朵聽到的是爵士樂,酷吧!

P1410919.jpg P1420308.jpg  

這裡有一個地方貼心的讓人印象深刻,鳶麵屋裡面居然有哺乳室,而且連尿片都準備好了,它是全台第一間有哺乳室的拉麵店,以女性為主的構思去打造的拉麵店,不僅征服了女性消費市場,連錢包也都交給你了。

P1410940.jpg 

P1410933.jpg P1420271.jpg  

哺乳室旁的現代畫作,看的出來想表達的意境嗎?是濃密的親子關係。而對面的女廁非常大間,也是無障礙空間,大推友善環境!

P1420267.jpg  

幫我們帶位的服務人員是雅雅,我超喜歡她,熱情的工作態度和輪轉的台語,一切是這麼的自然大方,然後她介紹的每道餐點都讓我覺得不吃好像會後悔一樣,怎麼有一個這麼能幹的服務員啦,不過她推薦的餐點也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就是一系列的好吃,出餐速度很快,第一道都還沒拍完第二道就來了,桌子很快就被掩沒了,忍著口水,先讓給相機吃。

P1410963.jpg P1410979.jpg  

 

今天試食的餐點有:醇雞拉麵、東京魚介沾麵、炸豆腐、日式蒜味煎餃、日式唐揚雞、蝦綜合天婦羅、彈珠汽水。讓我們一一來看看這些小傢伙吧!

 

醇雞拉麵:評論拉麵之前,先簡單說明我只是一個愛吃麵的怨婦,只要湯頭不要太鹹對我來說都有70分以上,不過正統拉麵的口感其實都偏鹹,鳶麵屋在濃度部分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不會太鹹也不會說過於清淡,對我來說,非常剛好!但如果你是麵神要來這收集拉麵版圖,恐怕湯頭對你來說會比較清淡唷,建議在點餐跟服務人員溝通看看,不管如何,都有雞高湯讓你調整湯頭口味,這點倒是無可挑剔,因為每個人對口味的定義本來就不一樣嘛。

 

P1420086.jpg  

 

鳶麵屋雞高湯:讓你隨心所欲調整自己喜歡的口味!每日限熬的雞高湯使用食材是樟芝雞的雞大骨還有白木耳,精心慢熬八小時呈現出自然乳白色澤和最佳滋味。

P1420088.jpg  

這裡的拉麵有分中麵跟細麵,因湯頭跟餐點而異,相同的是都是使用自家特製配方製作而成的白麥麵條,吃起來Q彈不會有糊糊爛爛的感覺。雞肉要重點介紹一下,使用了桃園來的樟芝雞,以不打藥、平地放牧為主讓雞隻保持活動力,4個月後再送牠們來鳶麵屋正是時候(怎麼有點可怕...),正是青春洋溢的雞,做成雞肉料理特別好吃,口感的部分除了軟嫩還很啾西,補充完畢,吃吧!

P1420205.jpg  

東京魚介沾麵:我這個庄腳俗大半輩子都在吃7-11的蕎麥麵,這盤端上來的時候,還真不知道怎麼下手,跟蕎麥麵不同的是它是冷麵熱沾,魚介不是人名(只有我不知道吧),魚介是魚貝類簡稱,大概就是指湯頭裡面加了大量的魚,比較像是鰹魚之類的,因為聞起來有濃郁的魚香味。

P1420112.jpg  

P1420119.jpg  

配菜的部分,採用有機小松菜,就是日本油菜,吃起來不會苦澀,而且小松菜本身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雅雅很像蜜蜂在我旁邊說這個給小孩吃對身體多好多棒,有點搞笑就是,旁邊的秋葵,擺上去挺好看的,但我實在無法愛上秋葵,所以就賞給老大人了。

P1420128.jpg 

炸豆腐:豆腐面積比外面日式炸豆腐來的大,不會因為炸過而破壞了豆腐的綿密組織,小心別燙口了。

P1420080.jpg  

日式蒜味煎餃:非常好吃!煎功了得,煎到外面恰恰,裡面卻沒有臭輝搭真的很厲害,咬下去還有爆汁的感覺,份量可以2-3人一起分享。

P1420158.jpg P1420189.jpg P1420208.jpg  

日式唐揚雞:頂著樟芝雞的光環做成的雞肉料理每道都非常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少了美乃滋跟大量高麗菜絲,雖然美乃滋有點不健康,但若以雞肉的鮮味再加上日本特有的吃法,我覺得這個品項會拿下極高的分數。

P1420037.jpg  

蝦綜合天婦羅:酥炸的麵衣很好吃,不會感覺食物是被厚重的麵糊裹上,裡面的蔬菜種類也很豐富吃起來飽水感十足,有南瓜、玉米筍、香菇、茄子、秋葵、青椒跟兩隻白蝦。

 P1420146.jpg  

彈珠汽水:喝了之後心情會很好的汽水,口感非常像旺仔小饅頭,然後帶著甜甜的汽水味在嘴裡發酵,喝完心情超好的!然後這裡的汽水種類也很多,每種都好想喝看看啊,當然也是有酒類提供(禁止酒駕)。

P1420174.jpg  

P1420249.jpg P1420265.jpg後註:千里迢迢跑一趟真的沒有後悔,光是服務人員這塊就加分到不行,還有寬敞的用餐環境(喝到療癒的彈珠汽水也是有關係)!以女性為主的拉麵店真的非常特別,離開時聽雅雅說他們有展店的計畫,快來高雄或是台中開吧,內心澎拜著...。

**鳶麵屋好康加碼,年底前用餐時出示此篇文章,即免費兌換1份日式炸豆腐喔!

 

店家資訊

店家:鳶麵屋 KAITO;粉專→鳶麵屋 KAITO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73號

電話:04-831-689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