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在日本兵庫及神戶都有實體壽司店的丸德,今年10月份在台灣設立台中分店,地點就靠近台中勤美的華美街(公益路上轉角街口),不過品項不是壽司,而是天婦羅專賣,店內遵循一貫日本製作的工法及精神,連餐具都是日本空運來台,神采奕奕的師傅們熟練地招呼每位客人,和用日本語點餐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P1450641.jpg  

P1450286.jpg  

 門口的裝潢跟入內後給人的感覺一致,極簡的日本風格,所有東西都有條有理的擺放整齊,座位的配置也很特別,分為長桌候位區跟方桌用餐區,沒預約的現場客人可以直接在店內長桌候位,方桌用餐區滿桌人數為18人,捨棄長桌位子而不待客的經營方式也延續日本的〝站位〞精神。

P1450311.jpg P1450316.jpg  

店內可以看到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裝飾品,小細節中流露出的滿滿的日本風味。

P1450308.jpg P1450327.jpg P1450304.jpg 

天婦羅專賣店顧名思義就是以天婦羅為主,點餐時不會有讓人眼花撩亂的選擇,可以依菜單點選店家配好的丼飯,若左右為難每個都想淺嚐的話,試試看丸德獨有的客製化天婦羅丼飯吧,以70元的天婦羅丼飯當作基底,另外自選配料,想吃多澎拜都可以,所以今天食記就奉上客製化天婦羅丼飯跟特上盛吧!

P1450468.jpg 
客製化天婦羅丼飯的配菜選項,海鮮主食區有6種,蔬菜區有13種可以選擇。

P1450631.jpg P1450633.jpg  

第一張默默出現的是桌上的調味料,其實只是試拍照,但後來發現這小小的調味料可以讓天婦羅變得更美味,於是就跟大家分享了,我很喜歡左邊的海苔粉,灑在天婦羅上面吃起來多了海苔的甜味和香氣,很棒。

P1450296.jpg  

 客製化天婦羅丼飯;雞胸、蟹肉、白魚、熊蝦、皮蛋、青龍,視覺呈現上要炸開的丼飯。

P1450413.jpg  

P1450431.jpg  

黑壓壓的皮蛋伴隨著真心流露的蛋黃,讓人不多看幾眼都難,真是一股暗黑的勢力啊!吃下去是完全無腥味的皮蛋,這皮蛋真是太美妙了,幾霸昏。

P1450425.jpg P1450513.jpg  
熊蝦(天使紅蝦),吃完第一口你一定會低頭看一下食物的內裡,果然大有玄機,是蝦膏啊,店家在處理蝦頭跟蝦身時,會把蝦頭內的蝦膏精華抹在蝦子身上在進行油炸,完全不浪費大海的滋味,也因此,丸德的炸蝦天婦羅,除了蝦子鮮甜飽滿外,口感也跟外面的店家截然不同。
P1450613.jpg

雞胸,沒有加過多醃料的雞肉直接下鍋油炸,不會因為雞肉的厚度而讓人吃起來覺得乾柴,沾上蘿蔔泥醬汁後,有點像在吃雞排丼飯但卻沒那麼油膩的感覺。

P1450558.jpg  

特上盛;天使紅蝦、蟹肉、穴子魚、舞菇、茄子、青龍、南瓜、小玉米,擺盤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實際攤開來也是一大盤。
P1450431.jpg  

P1450456.jpg  

看看這天使紅蝦,有看到橘色的外緣嗎,那就是蝦膏喔,油炸的食物還可以讓人感受到新鮮度真的是不簡單

P1450553.jpg

 穴子魚,就是一般俗稱的星鰻,在特上盛裡面顯得巨大,炸過後仍吃的出來鰻魚的味道,沒有腥味,灑一點海苔粉就是完美。

 P1450544.jpg  

蔬菜類,丸德的蔬菜配料油炸後仍保留蔬菜的原汁原味,輕薄麵衣下依然可見每樣蔬果的亮麗。青龍,秋葵辣椒傻傻分不清楚,正確解答是辣椒,吃起來的口感很清爽,完全沒有辣椒的辣感,第一次發現原來辣椒可以這樣吃!

P1450551.jpg  

後記:能嚐到今天的天婦羅美食還是要感謝熊爸的邀約,果然是走透透的美食專家!丸德的天婦羅麵衣的原料也是來自日本更別提這獨特的配方了,所以有炸物出餐前都先淋上醬汁,建議第一口先吃原味,若味道不足再沾蘿蔔泥醬汁,餐點價位可以自己選擇配料所以彈性很大,整體來說,真的吃得很飽,麥茶也是好好喝,丸德現在用快點外送APP也有提供訂餐外送服務喔,是不是很方便呢

店家資訊

店家:天婦羅專家丸德;粉專→ 天婦羅專家丸德 - まるとく

地址: 台中 西區華美街334號 

電話:04-2326-1881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