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號才在台中大遠百設立分店的〝麵屋虎徹-朱雀〞,沒想到我們今天就來報到了,樓層在大遠百12樓,美食街的裝潢風格呈現多元化,用餐區的位置也不會讓人感到擁擠(還有超大投影電視可以看),最重要的是,吃飽之後還可以邊逛街邊消化滿腹的拉麵,多幸福啊!
P1480704.jpg P1480717.jpg  
搭手扶梯上來,或是坐電梯都可以看到醒目的大食代扛棒,麵屋虎徹-朱雀就在右手邊的位置,餐區分類在驛站巷這邊,標示很清楚,店鋪也夠顯眼,不難找就是。
P1490114.jpg  
P1490109.jpg  
P1480697.jpg  
我們找了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就速速點餐了,今天要火力全開拉麵的外掛,所以點了四款拉麵,有特製朱雀拉麵、濃厚朱雀拉麵、特製黑虎拉麵、朱雀辛味拉麵,然後再加點兩份套餐,小品則是選了揚出豆腐跟綜合炸物。值得一提的是麵屋虎徹-朱雀分店的拉麵,清一色都是以雞肉為主角,這也是跟逢甲總店最大的差異性,若想吃逢甲總店叉燒的口感,只有〝特製朱雀拉麵〞裡頭有叉燒當臥底!
P1480727.jpg  
特製朱雀拉麵就叫它豬雞雙拼拉麵吧,因為只有這個口味有叉燒,湯頭濃郁適中,不會有鹹死人不償命或是要加水的衝動!叉燒非常的厚實且肉質緊密帶有咬勁,雪白的外緣讓人一目了然正是五花先生無誤,我可以接受這樣的五花肉,吃完後嘴巴有像塗唇蜜的感覺,油油亮亮der,老SIN的評語是油而不膩,叉燒的部分我滿喜歡的,也只有這特製朱雀拉麵的糖心蛋是整顆的唷。
P1480880.jpg  
P1480874.jpg  
P1480920.jpg  P1490060.jpg  
拉麵的關鍵主角,炙燒雞肉首次出現了,它待會還會出現三次。雞肉在吸收濃郁的湯頭之後,它就不只是雞肉這麼簡單了,除了飽有原來肉質的滑嫩,湯裡的菁華將雞肉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P1480890.jpg  
濃厚朱雀拉麵:屬於店裡的人氣拉麵,也是朱雀的必吃入門款!用雞大骨加豚骨熬製的雙湯頭,讓麵吃起來更有風味,都忘了說,朱雀有分細麵跟粗麵,細麵的口感非常有份量,我跟老SIN都偏愛粗麵,比較能吃到麵條的口感,在搭配上我們現場發明的〝木耳配麵吃法〞,堪稱一絕,麵條裡帶著特製的木耳的一口吃下,爽脆感大爆炸,非常爽口。(這碗是粗麵)
P1480767.jpg  
P1480806.jpg  P1480783.jpg  
特製黑虎拉麵:微微蒜香口味的拉麵,這裡的〝蒜〞不至於會影響你待會的行程,整體來說蒜味微弱,香味十足,湯頭醇厚,比特製朱雀拉麵還讓人有印象感,是我個人今天心中的第一名!
P1480925.jpg  
P1480931.jpg  
朱雀辛味增拉麵:老SIN今天的第一名就頒給它了!也獻給不敢吃辣的同鞋們,因為這是一碗〝詐欺麵〞!視覺上鮮豔的湯頭讓不敢吃辣的我吞了吞口水,但其實我們都被〝辛〞這兩個字給騙了,湯頭其實不辣,裡頭有著赤味增的影子,高難度的呈現出〝有辣的味道卻沒辣的感覺〞,麵裡麵外都被辛香味給環繞,是碗偽裝技巧高超的拉麵。(這碗是細麵)
P1480850.jpg  
P1480861.jpg P1480959.jpg  
P1480982.jpg  
揚出豆腐:五顆星推薦小品,黃金外皮裡是〝ㄉㄨㄞ-ㄉㄨㄞ〞的雞蛋豆腐,入口即化的滑嫩感,像果凍一樣好吃,日式清醬油不死鹹,非常值得一試!
P1480835.jpg  P1480966.jpg  
綜合炸物:包含了竹筴魚、咖哩可樂餅及唐揚炸雞。
P1480823.jpg  
竹筴魚:我滿喜歡吃魚類的,炸魚的話,一夜干或秋刀魚對我來說都太難伺候了,這種賽斯剛剛好的竹筴魚就讓我非常喜歡,沒有穿上厚重麵衣的竹筴魚,包裹的是扁平又真材實料的自己,單點吃也很過癮。
P1490056.jpg  
咖哩可樂餅:咖哩馬鈴薯口味的可樂餅,甜甜的滋味還讓我一度以為有地瓜的成分呢,朱雀的特製沾醬非常非常好吃,跟在日本吃到的可樂餅沾醬有類似的味道。
P1490031.jpg  
唐揚炸雞:非常有脆度的炸雞,裡面的雞汁滿溢,肉質當然不在話下,外皮吃起來無法用酥字來形容,因為外皮是緊密的一整塊脆脆的連在一起,我想,在小品裡面,它應該得到很高的評價。
P1490011.jpg  
套餐甜點-日式奶酪:不敢吃芝麻的我,出奇的也喜歡這個小東西,應該說它的香草味很重,讓我以為有瑞士巧克力的錯覺。
P1490087.jpg P1490101.jpg  
後記:跟逢甲店濃郁鹹香的湯頭相較之下,朱雀分店的湯頭就顯得平易近人,主要也是因為雞汁風味的湯頭,口感呈現上會比較清爽,我跟老SIN都覺得雖然不是鹹氣逼人那種超級道地的日式湯頭,但反而這種口味,不失日式本色,又不會讓我們胃痛欲絕,非常讓人滿意!表面微焦的雞肉也很盡本分的跟每一碗拉麵拉近關係,麵跟肉之間的搭配非常得宜,用餐環境也很舒適,推薦給大家當作另一個吃拉麵的場所選擇。

店家資訊
店家:麵屋虎徹-朱雀;粉專→麵屋虎徹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大遠百12F大食代美食廣場)
電話:04-2254-5459
營業時間:10:30-22: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