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天氣濕冷又下著雨,但還是澆熄不了我一心一意想吃到開動了日本家庭料理的熱情,這間一天只賣三小時的日式家庭料理,即將要被我征服了(是我被收服)!

P1660271.jpg

店面小小,非常容易錯過,沒關係再回頭就好,打開店門,非常溫暖的黃光打在簡單的木桌子上,位子真的不多,但張張有人,想吃,請提前預約。

P1660427.jpg 

P1660436.jpg

這裡的特色就是竹籠套餐了,每個套餐都會配上當周的限定口味飯糰,我吃到的口味是高湯炊飯跟海苔,總共有三顆,顆顆飽滿又厚實,完全不輸給柒壹喫堂,開動了日本家庭料理的料理精神就是傳達日本媽媽的手做料理,新鮮、簡單、自然就這麼單純,老闆帶位時會先遞上一雙筷子,筷套上印有日本富士山,動動手指可以把它摺成筷架,我摺好的成品很像一團紙球...。

P1660291.jpg  P1660285.jpg

雞肉唐揚竹籠套餐250元;每周口味限定飯糰、主菜、配菜、蛋捲、味增湯。
P1660346.jpg  

P1660277.jpg

雞肉完全不輸給柒壹喫堂,差別就在雞肉外層的麵衣不同,但兩者肉質都是相當軟嫩多汁,讓人口口驚豔完全停步下來那種好吃,肉塊也比柒壹喫堂大一些,整體吃下來也是好吃得要命!(咬下去雞汁就滑下來了,非常誘人)

 P1660386.jpg P1660423.jpg

配菜-小豆腐;日式的涼拌豆腐,微酸又甘甜,還吃的到細碎的魚肉,滿特別的小菜。

 P1660321.jpg

蛋捲;終於不是溫泉蛋了,日式料理出現蛋捲就是格外搭稱呀!P1660334.jpg

這邊的日式小點心也是必吃的,本來想點起司的,但賣完了賣完了,好吧,咖哩可樂餅也是很討喜的,現炸的可樂餅吃起來很燙,不過口感很快就會被綿密的馬鈴薯泥給搶走了,紮實又香氣十足的人氣小點。

P1660280.jpg  

 P1660377.jpg  

後記:

完全無雷,誠懇推薦來吃!老闆娘就是店旨中的日本媽媽,會在上菜時跟你介紹餐點,說出來的話,很像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藝人講出來的國語,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老闆是全場的服務生,要做很多事,但該有的禮貌或是細瑣的服務,一項也沒少,其實三顆飯糰真的會讓人感覺非常飽,我把沒吃完的雞肉外帶,老闆還教我回家之後可以怎麼食用,有點披頭散髮的台灣男人搭配上畫著淡妝溫和有禮的日本女人,在這家店,突兀卻不違和。

 P1660337.jpg
店家資訊
店家:開動了 日本家庭料理;臉書→開動了 日本家庭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590號
電話:0970-504-118
營業時間:11:00 -   14: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