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后降旨要吃雞,所以...帶著咪咪叫雞去,因為咪咪本身是十足雞肉愛好者,所以就安排他一起加入取雞的行列(滿搞笑的),這家桶仔雞在瑞豐夜市附近,爬文才發現居然是板橋赫赫有名鄉村桶仔雞,有一種踩到好雷的感覺。

 P1660922.jpg  

P1660912.jpg

烤雞環境非常非常的乾淨,沒有黃垢焦黑的污漬黏在牆壁(你知道的,很多烤鴨烤雞店的牆壁都是威猛先生的痛...),下午去的時候只有老闆娘一人,老闆娘非常熱心,給人笑容滿面那種親切感,提前一小時預定即可,每隻雞都是500元,買一隻就會送你100元折價卷,挺划算!

P1660928.jpg P1660933.jpg

為什麼要寫這篇食記,一隻500元的雞相當兩人份簡餐,對我來說也是很值得紀念的一餐,而且把雞撥開的優越感是很爽快的(哈哈哈),這裡的雞都是使用鹿野雞,外表金黃色澤讓人〝食指大動〞,旁邊那一小碗是貨真價實的雞湯,可沾可不沾,通常我都是把它留起來煮湯,原汁原味的雞湯喝起真的超讚!

S__2400271.jpg  

P1660965.jpg
拍完全雞照我們就要開始廝殺了,看太后要把雞扭斷的凶狠手勢,就知道上了年紀的女人不好惹吧,辛苦你了,阿雞!

P1660979.jpg

雞肉撥開後鮮滿欲滴的雞汁沾滿整個手套了,而且雞油雞汁佈滿整隻雞,太后一直叫我要拍這個畫面。

 P1670010.jpg

P1670043.jpg

大概每個扮演剝雞的主角都會邊剝邊吃,這也是全家歡樂的一部份。

 P1660993.jpg

雞肉吃起來的口感帶有淡淡的蒜香味,肉質鮮嫩口口滿足,本身雞肉是帶有鹹味,所以不用沾胡椒鹽就很夠味,以白飯來說,這隻雞就是超值大主餐。

P1670037.jpg

登愣!成果驗收,太后說雞本體如果吃剩可以直接丟進去煮湯,加洋蔥或是番茄就會變成一鍋美味的雞湯。

 P1670045.jpg P1670063.jpg

後記:

以桶仔雞來說,體型比其他手扒雞或是甕窯雞在小一點,但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衛生環境,這種不刻意營造出來的工作環境讓人印象深刻,老闆娘還教我可以一起搭配泡菜吃也很美味,但我想配啤酒才是王道吧!新鮮現烤的雞真的超級無敵香,我騎車回家的時候,只要停紅燈我都覺得我是路上焦點,因為太香了反而還有點害羞...

P1660943.jpg
店家資訊
店家:鄉村農夫桶仔雞左營店;臉書→鄉村農夫桶仔雞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283號
電話:07-5530858
營業時間:11:00 -  20:00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