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嘉義旅行原定在六月初但因為雨季的關係延遲到七月份,不過不減我們想一睹檜木建築群的熱血心情!
P1830207.jpg
直奔嘉義的路程不免俗地享用了鼎鼎有名的劉里長火雞肉飯,它可是我心中的嘉義地區難波萬火雞肉飯啊,不分平常日或假日,排隊已是這裡的風景之一了。
劉里長.jpg
吃完劉里長我們順路到了民權路粉圓冰,不起眼的店鋪有著實在的消暑涼品,銅板價的透心涼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民權路粉圓冰.jpg P1820781.jpg
不過天公不作美,吃完粉圓冰之後居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們臨時更改行程回飯店吃下午茶,只能眼睜睜路過檜意森活村了,也因為這樣才能享受到嘉義觀止精緻的下午茶和優閒的午後時光。
觀止下午茶.jpg P1820801.jpg
嘉義觀止是嘉義市區唯一的寵物友善酒店,不僅推出毛小孩住房專案讓寵物家庭在旅行時無後顧之憂,連寵物用的餐碗、睡窩及尿墊等等都幫你準備好了,重要的是離高鐵站、鬧區及檜意森活村都非常近,走出飯店就有星巴克、麥當勞,晚上想去文化夜市吃消夜或喝上一杯難求的御香屋開車也只要10分鐘。
P1830180.jpg  
P1820850.jpg P1820862.jpg
咪咪一進到房間就悠閒地躺下不到五分鐘就呼呼大睡了,而我則是期待晚間的觀止燒肉,隱藏在酒店的高檔燒肉,可是在地人一位難求的超夯美食,專人桌邊服務邊烤邊介紹食材,讓你免動手就可以享受美食跟一邊欣賞精湛的燒烤廚藝。
房間2.jpg  
房間.jpg
燒肉觀止限量供應的和牛套餐跟伊比利亞豬都是人氣必點套餐,肉品都是當場現切的,切肉的師傅本身也是可口的小鮮肉啊,寵物進外出包後也可以跟主人一起進餐廳,但建議用餐時不要有太多互動,因為燒肉真的太香太好吃了,怕寵物會克制不住想外出的衝動。
P1820918.jpg  觀止燒肉-和牛.jpg  P1830018.jpg 
特別一提,我非常喜歡燒肉觀止中擺設中霸氣又高貴的紅酒牆,別忘了來上一杯犒賞自己吧!
P1820908.jpg P1820928.jpg
瞧瞧後面的水族箱,它可是專門養蛋的秘密天地,半熟的水波蛋跟粒粒分明的從陶鍋盛出的米飯,古早味的豬油香與米飯完美混搭,吃上一口,嗯~滿滿的口齒留香。(真心推薦不後悔的好吃)
P1820979.jpg P1820909.jpg
早餐部分我覺得非常豐盛也很滿意,雖然起床時間較晚,但來到用餐區服務人員還是很快速補上空盤,中西式應有盡有,還有供應迷你版的北興包子,真的非常貼心。
P1830142.jpg P1830148.jpg
告別嘉義觀止,我們終於要前往檜意森活村了,由日式官舍蛻變而成的商家,每間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結合在地特色和文創市集滿足遊客吃喝玩樂的需求,井然有序的園區讓人沉浸在滿滿的檜木香氣裡,身心靈都得到舒緩,濃濃的日式風味搭配上許多文創商店讓人好逛好買又好拍。
P1830198.jpg P1830216.jpg
咪咪趁著人少時在園區裡悠閒擺波斯讓我拍個不停,還一度讓店員以為他是小狗呢,開放式的生態池提供民眾餵食魚兒,本想讓咪咪近距離觀看魚兒搶食的有趣畫面,想不到大風大浪都見過的咪咪居然被魚群嚇到大退三步,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P1830365.jpg P1830277.jpg
來到這裡也別忘了到充滿京都日式風味的咖啡屋享用抹茶刨冰,香氣四溢的木質空間裡刨冰機忙碌的聲音聽起來格外清爽,透過小窗戶偶爾還可以看到穿和服的年輕女孩倚著窗台或坐在樓梯拍照,若不加以說明,真的以為來到了日本國度。
檜意森咖啡.jpg
離檜意森活村約5-10分鐘車程的森林之歌是嘉義市的文創新地標,出自藝術家王文志一手打造而成的森林之歌,整體造景運用在地的木材、鐵軌、黃藤及石材等素材,結合創意及巧思讓這裡不分日夜都很吸睛,其中的「蛋塔」更是主要的藝術建築,咪咪也在這看似雕花的蛋塔裡拍上美照,拍照的時候恰巧遇到一群小朋友,咪咪也大方的跟小朋友互動,個性溫馴乖巧的咪咪也讓一旁家長大讚咪咪的穩定性。
森林之歌.jpg
回程的路上我們選擇了阿伯手工彈珠汽水作為此趟旅行的結尾,酸甜的古早味彷彿讓人回到童年,現點現做的手工汽水更是酷夏的消暑聖品啊,下次毛孩輕旅行見囉!
P1830414.jpg P1830412.jpg 

店家資訊
民宿:嘉義觀止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467
電話:05-281-3456 
註:寵物房限15公斤以下中小型寵物入住,寵物進入公共區域需使用外出包。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家:劉里長雞肉飯
店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
197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06:30-14:30

店家:民權路粉圓冰
店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165 
電話: 05-278-1229
營業時間:09:00-18:00

店家:阿伯古早味手工汽水
店址:嘉義市西區向榮街28 
營業時間·:10:30-18:00

店家:源興御香屋
店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
電話:05-225-3828
營業時間:09:00-20:00

店家:Morikoohii 咖啡(檜意森活村T12)
店址:嘉義市共和路1991
電話05-276-1601#2122
營業時間:10:00 - 18:00
註:寵物入內須先徵得業主同意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