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信箱出現一封掌門精釀啤酒的邀請函,心想,這不就是我家小李的最愛,立馬敲定的時間,開始期待品酒會的到來,我不是很會喝酒,對於這樣的開幕派對真的感到很新奇,尤其是「品酒講座」一個結合時尚又充滿酒香的知識傳播,多醉人啊~

P1620929.jpg
2月17號這天也是掌門精釀啤酒以店中店的方式進駐CHACHA餐酒館,樓主要是用餐區主打義式料理,再改裝後的新風貌也加入了台灣自釀啤酒的元素在裡頭,這天,外頭的挖土機轟隆作響,裡頭則是名媛高官雲集,高雄副市長也來了呢,我跟小李只能用呆若木雞來形容,這種盛況真的太有趣了!

P1620199.jpg
場景快速轉換到二樓的品酒講座,這才是我們今天前往的重點,等等會就介紹六支酒款,有55%小麥、沉默騎士、港都恰恰、柒拾肆、X教授、請給我你的賴。(每張桌上還備好大盤的下酒餅乾,真的非常貼心)
P1620219.jpg P1620349.jpg

(1)55%小麥:(德式小麥啤酒,酒精度5.2%,苦度11)
掌門在釀造時特別加強了小麥風味,讓麥味在飲用時更加明顯,這支酒是小裡今天的最愛,入口滑順,嗆辣感適中,非常推薦入門者喝看看!
55%小麥.jpg
(2)沉默騎士:(維也納拉格,酒精度5.5%,苦度25)
沉穩的紅銅色,猶如名字般的沉默,等你細細品嘗它的耐人尋味!除了麥芽香氣之外還加了淡淡花草香,如同簡介〝美味就是簡單不複雜〞。

沉默騎士.jpg

(3)港都恰恰:(金桔水果啤酒,酒精度5.1%,苦度15)
結合水果的滋味,蹦出的新口感,金桔除了好彩頭外,也跟CHACHA餐酒館有雙關語之意,記得之前在夜市人生爆紅的恰恰拳嗎?是不是讓人會心一笑呢,這支酒真的酸溜的可以,入口並不是那麼討喜,但喜歡水果酒的應該就會喜歡它滿滿的金桔港都恰恰.jpg

(4)柒拾肆:(印度淡色艾爾,酒精度6.6%,苦度53)
到了第四隻酒,酒精度跟苦度都開始提升了,我的臉紅了,小李還是老神在在的喝個不停(攤手),我喜歡這支酒豐沛的啤酒花,在啤酒花的圍繞下,可以品嚐出麥芽的風味,乾淨、平實又簡單的口味,就屬這支柒拾肆了,不過它比較苦唷。

沉默騎士.jpg
(5)X教授:(帝國司陶特黑啤酒,酒精度8.6%,苦度59)
今天的王者在這裡啦,是掌門在澳洲啤酒大賽獲得的金牌之作,濃厚的咖啡香如同醇厚高亢的酒體讓人欲罷不能,買醉嗎?選這支就沒錯。(不能喝酒的話,大概一杯就GG)
(6)請給我你的賴:(德式雙倍勃克啤酒,酒精度8.1%,苦度18)

最後一支酒了,名子取的超暗示,告白首選推薦款,酒精度稍高但苦度卻一般,微甜回甘的韻味在喉嚨裡頭圍繞,配上起司或是鹹餅乾,多美好的時刻。
P1620348.jpg
最後就放上CHA CHA的最新菜單解愁吧,9月中旬推出秋季新菜單,使用新鮮食材與頂級肉品烹煮,並增加多款義大利麵與燉飯可作選擇。每個月還會推出不同的限定菜色,並不定期推出today’s special的隱藏版菜色,由主廚當天決定,依手邊現有食材自由發揮,會寫在黑板上,來店的朋友可要好好發揮眼力囉!
15975169_1880209428883128_4062831525667976221_o.jpg  

後記:
非常有趣的講座!配上講師熱情且專業的解說,台下的每位品酒人都聽得如癡如醉,當然加上六支酒的薰陶,微醺的美好,在眼前也在腦海。CHA CHA位於高雄新田路上,漢神本館商圈,距離漢神百貨走路僅3分鐘距離,周邊非常熱鬧,適合逛完街的姊妹或是上班族的聚會選擇,餐點價位不高,不過品酒會沒有提供正餐,所以好不好吃就等你分享啦!
P1620307.jpg
店家資訊
店家:Trattoria del CHA CHA
營業時間:平日 17:30-23:00;假日 11:30-15:00 / 17:30-23:0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68號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