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高雄,身旁飯友變了,變成一個會跟相機搶食物的豬腦飯友,於是我的食記就毀在他的巧手了,還有一些胡言亂語!〝這是一篇食物好吃但拍攝失敗的食記〞捶心肝!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藏匿在前金一街裡面,真的非常的隱密,我們剛到的時候,豬腦飯友還說真的是這裡嗎?走上樓梯還一直說會不會被殺掉的小鳥話,有夠誇張又欠扁的。

P1430093.jpg  
該說眼前的是店門還是家門呢?因為它好特別啊,完全無法察覺這簡白的大門後面有著即將引爆的美味料理,入內後可以感受到猶大"獅"廚的居家風格,店名也有雙關的語意,"獅"廚→私廚,在台北很流行居家私廚料理,相較南部的私廚料理較少,所以此次的私廚初體驗,讓我們兩個都覺得一切超新鮮有趣,極盡好奇的打量這個家!

P1430096.jpg   

這裡有小包廂跟吧檯座位,其實包廂就是家裡的房間,一整個超酷的!
P1430106.jpg
在吧檯區用餐的感覺很棒,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型男大主廚在幫你製餐,這種等級的廚房也超越了開放式廚房的形容詞了,因為廚師就活生生在你面前,有點像吃日本料理的感覺(最大差別就是沒有小冰櫃了)。

P1430149.jpg  
老闆真的很俏皮,上半身是白襯衫,下半身是居家棉褲(還有點緊),手上有著對自己信仰和人生的精神喊話!

P1430140.jpg 

FotorCreated2.jpg  

今天我們點了紅酒燉牛肉佐薑黃奶油燉飯、人魚線義大利麵及雞肉凱撒沙拉。菜單上義大利麵的名稱都是在老闆在健身房時的靈感,跟餐點內容完全無關,之後應該要加一些戰勝體脂肪或是痛風掰掰的系列吧...。

P1430201.jpg

玉米濃湯,家常口味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味道偏甜,比一般的玉米濃湯都還要甜,甜甜的滋味讓豬腦飯友非常喜歡,沾麵包配也是另外一種口感的呈現。

FotorCreated.jpg  

紅酒燉牛肉佐薑黃奶油燉飯
使用美國Choice嫩煎牛肉,小火慢燉四小時而成,讓牛肉充分浸潤滿滿紅酒精華,送進嘴裡變感受,滿滿牛味(豬腦飯友說的),若以一口肉一口飯的吃法來說,會讓人感受到醬味太過濃稠(偏鹹),但如果把醬汁均勻淋在飯上,鹹度就變成剛剛好了,這麼說,是不是該叫燴飯呀...。

P1430312.jpg  
Choice等級的嫩煎牛肉,肉質鮮美沒話說,咀嚼時可以稍稍感到牛肉的筋膜被你的牙齒撕裂的爽度,很厲害的一塊肉,旁邊是養生的薑黃飯。

P1430322.jpg P1430347.jpg 

今天的食記就到這邊了,大家再見,撒優娜娜!以下的照片實在太傷眼了,我恨豬腦隊友...。
人魚線義大利
麵裡麵外都充斥著滿滿九層塔的味道,標準的義大利細麵,下水收網的時間剛剛好,麵條到拍完一系列的豬腦照都還保持Q度!(照片能看嗎?明明很好吃的...)
P1430277.jpg 
豬腦隊友還數了,這盤義大利麵藏了6顆哈罵,幾乎整尾的花枝(強迫我要打上這一段)。

P1430335.jpg  

雞肉凱撒沙拉滿推薦大家點的,份量建議2-4人吃,上頭的雞胸肉先以低溫烹調,將雞肉的鮮美鎖住,所以吃起來不柴還保有肉汁,凱薩醬以清爽之姿降臨,它不是很濃稠的那種,是比較簡單的家常口味。(照片能看嗎?明明這裡不暗,搞得像大停電...)

P1430228.jpg P1430245.jpg P1430262.jpg  

同場加贈吧檯姐姐點的南瓜海鮮燉飯,金黃色澤和美味的大蝦,讓人口水直流,吧檯姊姊邊吃邊點頭,口味一定很誘人!

P1430383.jpg

後記:猶大"獅"廚除了居家風格的私廚料理讓人印象深刻外,就屬老闆的媽媽了,正港〝老闆娘〞會一起在這個家幫忙招呼客人(自虧自己是免錢工),市場風格的圍裙和親切的招呼聲都讓這個家更溫暖,我嚮往也羨慕家人間可以一起工作,那種氛圍除了熟悉還有滿滿的默契。對了,如果你跟飯友一樣是翹班出來找飯吃,從猶大"獅"廚離開後身上會變得香氣四溢,你懂吧?
P1430411.jpg 

店家資訊

店家: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粉專→猶大"獅"廚 The little lion of Judah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一街19號2樓B(白色大門,不要怕進去就對了)

電話:07-231-5022

營業時間:(午)11:00 - 14:00 、(晚)19:00 - 21:00

註:中午供應義大利麵和燉飯;晚上是預約套餐(需要三天前預約)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