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得浮生半日閒」,在5號後院,這七個字,確切的用上了。餐多圖多慎入!
P1680911.jpg

常在IG上看到貴婦姊妹們在這裡擺出各種迷人POSE,當時5號就被我收編了,一直拖了好幾個月才湊齊女人〞來這邊共享悠閒的午後和早午餐,每樣餐點都超級繽紛,配上後院的花花草草怎麼拍都好好看,而且,在女人()的心中,相機先食已是大家默認的淺規則了(拍完換我!)

P1690209.jpg

5號後院就在老新台菜對面(中間隔了愛河),如果是姊妹聚會又想美美的在後院大拍特拍,非假日是最棒的時間點,若是假日要來用餐,沒有先訂位的話,只能說,祝你好運!用餐的當天很幸運遇到老闆娘在整理花草,她說:「用心種的花才會美,用心做的菜才會好吃」,有點老套但很實在的一句話,手洗乾淨後,她很熱情的幫我們介紹餐點,捕捉到一張認真的女人最美。

P1690317.jpg  

P1690297.jpg

餐點內普遍加上自種的香草,如果你喜歡花草跟香料創意料理,這邊會跟你超合,只是後院多少有小蚊蟲,著短袖衣物的你,真心建議噴上防蚊液,不過也不要太拘小節,開放式的空間,與自然花草共生之下沒有蚊蟲就真的是見鬼了。
P1680869.jpg

基於嚐鮮還有極度好餵養的情況下,老闆娘推薦的〝新貨色〞還有店內招牌肉串今天都一併奉上了,牛仔肉丸、密斯串組3mix、後院雞肉捲()、起司薄餅()、起酥熱狗捲、薄荷綠茶、愛爾蘭奶茶。早午餐建議升級套餐,會多濃湯/沙拉/甜點/飲料等等(69-99兩種升級價)CP值跟戰鬥力會提升很多!透明的玻璃後面,是小鮮肉們在料理餐點(太低級了我)。

P1680936.jpg  

P1680919.jpg

牛仔肉丸(260);肉丸在配餐上會搭上飯或是焗烤馬鈴薯,兩者都是不固定供應,我比較喜歡吃焗烤,但燉飯的口味也不錯。

P1680953.jpg
不知道餐名有沒有雙關語,把西部牛仔馭牛的蠻力十足發揮在餐點上,因為肉丸的製法要邊打邊摔才能在口感呈現上軟而不爛,你看看,也是好美麗的一道餐(暴力美學)

P1690005.jpg  
P1690011.jpg

小人麵包會一直出現,所以這裡就先介紹了。滿多朋友就是為了這顆麵包去用餐的,店家選擇自己開模做出來的麵包真是給足心意,鼓鼓的身體不是脹氣是鬆軟又紮實的硬底子。(是小人,不是飛機啦)
P1690020.jpg

密斯串組3mix(280);招牌之所謂招牌,除了好吃外好拍也很重要,看看一整盤花花綠綠,為了不失高雅只能按耐住內心招喚白飯的想法,轉個想法,如果晚上來點這份餐配上啤酒是不是整個9453的感覺都來了...

P1690016.jpg

豬雞雙重奏的肉串搭配,以及滿到要爆炸的配菜跟一個小人麵包,看了就很過癮,肉串以迷迭香醃漬為主,豬肉已切割為一小口的份量,所以非常適口跟分食,雞肉我以為是孜然風味或是咖哩,其實不是,奧妙的口感就是來自於廚師的祕方所以吃起來特別軟嫩,微微的辣度非常爽口。

 P1690036.jpgP1690061.jpg

後院雞肉捲()(265);墨西哥捲餅的製法,讓眾人印象超深刻的是,紅醬下層居然是濃郁的白醬,奶香中夾帶了蔬菜,有點在吃焗白菜的感覺,這道餐強烈建議用湯匙吃,不然就是不要在意吃相才能吃得盡興。

P1690209.jpg

顛覆傳統的墨西哥捲餅,沒有火辣的辛香,取代的是濃郁奶香味。
P1690229.jpg 
P1690260.jpg

起司薄餅()(159);五雷轟頂的感覺,是的,我把墨西哥辣椒在我的舌頭引爆了,對於不敢吃辣的我,這種爽度太超過,讓人冷汗直流,〝其實辣度可以調整〞,這句話來的太晚了,不過呢,看在薄餅吃起來口感酥脆、料多實在的面子上,下次我還是會繼續點你坐檯的。
P1690075.jpg

為什麼不直接做披薩?邊哭邊問。「因為廚房空間不夠只好把披薩進化成薄餅」。
P1690107.jpg

起酥熱狗捲(129),超優豆的小點心,如果你以為它是那種開幕酒會會吃到熱狗麵包就大錯特錯,外層是酥皮,有點千層酥的感覺,然後跟特選的香腸相互依偎,不起眼的點心,卻給人超好吃的感受。

起酥熱狗捲.jpg 

P1690186.jpg

薄荷綠茶(105)、愛爾蘭奶茶(125);真心推薦薄荷綠茶,喝下去第一口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口腔內充滿香氣,真的很香,很像洗澡的香氛,但這裡是天然的香氣(我說真的啦),真心要推薦體驗一下,而且喝完之後薄荷葉加水就變成好喝的薄荷茶了。愛爾蘭奶茶口味偏淡,雖然有愛爾蘭糖漿撐底,但喝起來的甜度比5*嵐微糖還不甜,不過卻參雜了咖啡香和奶香味,覺得比較偏個性飲品。

薄荷綠茶.愛爾蘭奶茶.jpg

 類似Mojito調酒的作法,只是搭上清爽的綠茶就大變身了,喉韻間的舒暢感讓就拜這迷人的薄荷香氣所賜。

P1690182.jpg
後記:

大部分的餐點都來自於老闆娘的想法,將天馬行空的思考投射在料理上,成就了餐桌上每道可口的餐點,店內布置也很講究,不會過於花俏但又不失主題,從我進門到離開,只見到一位男性的用餐客人,果然這裡是輕熟女跟貴婦的天堂啊,今天終於我也來了(灑花),如果是近傍晚左右離開,可以順道去對面的中都濕地公園散步,是一個很棒的附加景點喔。

P1680895.jpg

店家資訊
店家:5號後院 Le patio cafe;臉書→5號後院 Le patio caf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二路5號
電話:07-555-0509
營業時間:09:30 - 21:00 (每周一固定公休)

 

arrow
arrow

    蔡阿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